close

[更新推薦] 
 

陸製的板子用了一段時間後,不確定是摔到還是施力不當,板子的某些區塊筆觸散開,甚至接觸不良,畫上去的時候不顯色。
 

IMAG4897.jpg


(仔細看「胡」字的筆觸是暈開的)


後來我又發現了台灣品牌「橘能」,他們有出一系列的Green Board,甚至有專門給兒童的設計款。這個是新款的彩色電紙板,我腦波弱的被外型打到,於是又買了一個給夏天。
 

IMAG4876.jpg

造型太可愛了完全無法抗拒!夏天收到後也很喜歡~
 

IMAG4893.jpg


彩色的意思如同照片所呈現,就是部分區塊畫出來是有「顏色」的(就是一種漸層色的概念而已)。
重點是兔子造型非常吸睛,硬要說缺點的話,我覺得筆沒有地方可以和板子掛在一起,我怕小孩某天就把筆弄不見。
 

IMAG4894.jpg
 

IMAG4895.jpg
 

台灣品牌,保固一年。價格相較陸製的貴一些,但我覺得相較上質感也比較好。
 

IMAG4896.jpg


從側面比較一下,大致上就是之前那個陸製的塑膠感比較重,感覺也很單薄。當然我覺得這個還是一分錢一分貨。
 

IMAG4879.jpg


以上提供給大家參考,我真心覺得這個玩具每個小孩都該來一個。
 



不得不說,FB很多的團購社團常常讓人購買到不少好物。

今天想來推薦一下這個LCD電子板。這個東西不是什麼新奇的東西,感覺好像也出了好一陣子了,不過我買的時候還沒看過這個東西。

 

IMAG8236.jpg
 

IMAG8238.jpg


買來後給夏天使用了好一段時間,我發現這個真的應該是家有小孩必備的好東西!
大家應該都有給孩子玩過一種磁性畫板,白色的板子有很多小小塊類似蜂巢的感覺,用筆畫上去是黑色的,畫板背後有個按鈕,刷過去圖案就消失可以再重畫。這種畫版的缺點我覺得是畫出來的線條不夠精細,它沒有辦法真的畫很好看的圖畫,而且筆觸只有一種,三不五時不小心刷到圖案就不見。

 

我個人覺得電子板完全可以取代磁性畫板。

 

電子板是液晶顯示器但是完全沒有背光,是電子紙的一種。寫出來就是看到的這種綠色。


IMAG9652.jpg


筆觸可以隨著用力的程度以及筆的粗細呈現,就很像真的拿筆寫字一樣。筆頭兩端是不一樣的筆觸。
 

IMAG8242.jpg
 

IMAG8244.jpg
 

IMAG8243.jpg
 

IMAG9645.jpg


雖然需要電池,但基本上電池只是用來刪除圖案,繪畫的時候是不需要電池的。
(後面這個圓形的地方就是電池)

 

IMAG8241.jpg


我覺得這個畫板最方便的就是,畫完後點選刪除鍵就可以立即刪掉,不會有磁性板刪不乾淨的問題。而且若是怕不小心按到刪除鍵,旁邊也有個防鎖鈕,開啟後刪除鈕就沒有作用。

 

IMAG9268.jpg


這個對小孩來說很方便,電子板整個很薄很輕巧,帶出門消磨時間很好用,費用也便宜。硬要說缺點,因為是黑色板子,所以光線不好的時候,不適合使用,會比較看不到圖案(不過我覺得磁性板也有類似問題)。

 

IMAG8239.jpg


我後來發現,也有進化一點的板子是可以使用APP連線,可以把畫好的圖樣存在APP內變成圖片。不過陽春的板子對小孩來說就很好用了,所以是否需要其他功能就見仁見智。

 

這個板子因為可以一直重複使用,所以我覺得對於夏天這種年紀特別好用,就是2-6歲在學習寫字的階段。夏天有一陣子很愛用這個板子練習寫1~10,她對於自己會寫數字這件事情很得意(雖然很多數字寫錯 XD)。
剛好這種板子就蠻省紙,也不需要太多工具隨時想要寫拿起來就可以用。


(夏天寫的1~10,最下面一排字母我忘記她在寫什麼了)

 

IMAG8245.jpg


這個板子有各種尺寸,我是買8.5”的,我覺得對小小孩來說就很夠用。
品牌好像也有各種牌子,我買的這個是陸製的,繪圖功能看起來大同小異,但有很多板子有延伸功能應用,大家可以再比較看看。

 

arrow
arrow

    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