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近期疫情升溫,爸媽們是否開始擔心孩子待在家怎麼辦?今天剛好可以來介紹一個親子料理DIY的商品。

透過朋友的關係,前陣子認識了『聊育點心舖』。

271934259_408182267772217_155141214234243920_n.jpeg
(圖片取自粉絲團

疫情啟發,他們開發了「食育學習工具組」,也就是親子可以在家一起做的料理材料包,因此希望找尋親子一同測試產品。

聊育點心舖』的背後,是一個設計團體,他們擅長透過創新設計和服務尋找解決方案。
那天和他們聊了一下為何他們會有做這個產品的想法,才知道原來最早這樣的產品是針對失智老人開發的,希望透過料理材料包,讓老年人重拾和家人的互動,以料理實作的嗅覺、觸覺、味覺等喚起記憶。後來因為去年疫情的關係,孩子們被迫關在家,他們也才將這樣的想法轉換為兒童,以食育為出發,培養孩子「吃得好」的能力。

目前開放100盒的➡️ 搶先體驗,大家有興趣可以買來試試看喔!

我覺得這個產品和我一直想推廣的兒童料理很符合,那天去體驗時也和設計人員聊得很開心。
這不只是一個材料包而已,他們還設計了互動食譜小卡,讓孩子一邊做的同時也一邊思考、發揮創意。

我們體驗的是「義大利手工蝴蝶麵」,從捏麵團開始。
工具組裡面包含了所需的材料,每一份材料都獨立包裝,那天做兩種口味的手工麵,原味和地瓜。地瓜是使用瓜瓜園的紫薯去做成的地瓜粉,設計師請夏天聞聞看,讓她想像一下做完的麵可能會是什麼樣子,還讓她先用色筆畫畫看。

接著就是開始桿麵製作了。桌下墊著的紙也是工具組裡面的,用格子讓孩子評估麵團要桿多大、每個蝴蝶麵要切多大。

PXL_20211121_031822078.jpg

桌上放著的圖就是夏天想像的地瓜麵,因為那天色筆沒有紫色,所以她挑了一個很接近的深藍。

PXL_20211121_031829085.jpg

桿平後把麵團切割。

PXL_20211121_032306410.jpg

接著將切下來的麵團中心壓扁,做成蝴蝶結形狀。

PXL_20211121_032532045.jpg

那天的陽光很好,一邊做麵也心情愉悅啊~做完的麵長這樣,小孩捏的就是有種樸實感,這個過程幾乎都是她自己完成。

PXL_20211121_033223230.jpg

接續還做了地瓜口味的蝴蝶麵。地瓜粉原本看起來很紫色,但是和麵團和在一起後,夏天就有發現似乎不是她想像的紫色。

PXL_20211121_033242172.jpg


這個做出來是很暗的芋頭色。

PXL_20211121_034001874.jpg

最後就是煮麵啦!麵煮完後,設計師又繼續和夏天聊了一下她的製作心得,以及製作後有沒有什麼不一樣的想法,覺得等下吃起來會不會有地瓜味之類的。一樣是透過學習單,可以讓孩子看著成品,在上面畫畫設計自己的麵是什麼模樣。

1637510326336.jpg

1637510343555.jpg

準備要試吃了!先單吃看看麵是什麼味道。這個麵因為沒有桿的很薄,吃起來有種麵疙瘩的感覺,味道很天然。地瓜口味的地瓜味並不是很明顯,但我覺得這就是天然的東西呈現出來的。(會很明顯的就叫做香精)

1637510277709.jpg

蕃茄醬料是他們預先準備好的。醬料很好吃喔。

1637510354322.jpg

1637510370065.jpg

夏天整個很滿意自己做出來的麵,而且捨不得吃完,因為下午我們跟朋友有約,她還說要帶去給她的朋友吃。😄

我也分享了很多我對於產品的想法。目前他們的材料包有杯子蛋糕、蝴蝶麵、蘿蔔糕和茶葉蛋四種。一般我們比較常見的應該都是烘焙類的材料包,蛋糕和餅乾,所以像是蝴蝶麵、蘿蔔糕這種品項反而令我覺得很驚喜,而且我覺得也比較符合現代父母不希望給孩子吃太多點心和糖的想法。

不過其實以兒童料理教學的角度來說,我個人當然不覺得糖罪惡,任何食物品項我覺得讓孩子體驗的都是過程,糕點類需要使用大量的糖讓成品產生作用、達到好吃好看的目的,這些我覺得都是孩子學習的範疇。重要的是教導孩子認識食材,知道不要過量攝取,什麼是有營養的、什麼是讓人愉悅的....懂得營造生活樂趣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很開心看到這樣的商品要上市,我覺得現在的家庭要在家裡自煮開火已經越來越少了,畢竟父母真的很忙,我自己也常常尋求便利快速的飲食。
尤其是像這種烘焙料理,常常想做的時候,去買材料就是一大包,如果只使用一次,那些食材很可能都用不完而浪費。所以「食育工具組」真的是很方便的產品,食材都準備好,標示也清楚。目前還沒有全部商品都開賣,所以不知道到時候上市的蝴蝶麵和我們體驗的是否一樣,我倒是蠻期待的,很想試試看蘿蔔糕!

1637510392061.jpg

兒童進廚房可以學到的事情太多了,趁著寒假來臨,防疫升級,大家待在家可以和孩子一起嘗試。有興趣可以關注『聊育點心舖』的粉絲團,他們還開了社團讓大家分享、討論使用心得喔!

👉 聊育點心舖Fookit 粉絲團
👉 聊育點心舖Fookit 交流社團


 

arrow
arrow

    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