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8807_111413622294569_2236101_n.jpg

前陣子第一次做了楊枝甘露。楊枝甘露是港式的甜品,去過香港的人應該都吃過,
我個人覺得香港的甜品真的是厲害的不得了,不管是哪一種其實都費工的很!
楊枝甘露名稱的由來是指觀音菩薩手中拿的楊枝柳瓶子,這款甜品除了芒果主原料之外,
上面的柚子肉也是畫龍點睛,簡單來說就是"椰汁芒果西米露+柚子"。


因為做的時候還沒有文旦,所以我就沒放了 :P
這個甜品不難做,只是要準備比較多東西,
我沒有特定比例,在料理上我比較隨意派的,多做幾次或者試味道比較準。

準備材料 (大概可以做一大碗公)

1. 西谷米
2. 芒果至少2顆
3. 椰奶罐頭
4. 鮮奶
5. 鮮奶油
6. 文旦柚子肉


做法
 

1. 把芒果一顆切丁,另一顆切丁後加一點鮮奶油打成泥

2. 煮西谷米(份量不用太多,因為西谷米煮完會膨脹變很多),煮完後沖冷水避免黏住

3. 把西谷米和芒果泥混合在一起,加椰奶。因為鮮奶油太多容易膩,所以我會加一些牛奶。

4. 放入芒果丁,不要切太小丁,咬的到比較有口感

5. 柚子剝開,把果肉撕開放上(這裡很費時)基本上到這裡就大功告成了ㄟ!

如果覺得味道不夠,也可再加一點果糖,
但我是覺得天然的芒果尤其這個季節已經很甜了。
另外我也看過有人說,可以加融化的香草冰淇淋下去打,感覺好像也很對味.....

雖然我覺得好像吃起來沒有滿記的厲害,但相信我做到這裡已經很得意了啊~

* 煮西谷米要放比西谷米多10倍的水下去煮,水滾了之後才把西谷米放入,
煮的過程中要不時翻攪,避免黏在鍋底。煮到幾乎透明的時候關火,
可以悶個15分鐘左右就會熟透了。利用濾網把西谷米倒出來沖冷水去黏性。

 

arrow
arrow

    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