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01更新:
 

IMAG5247

三民故事屋又回來囉~~~這次是1月份的新場次,想報名的人這裡請➡️

復北場:https://bit.ly/3cVlWZI

重南場:https://bit.ly/2Q0ExLd


大家後續可以關注三民粉絲團獲得活動資訊喔!
 



三民書局是個歷史悠久的老牌書局,以前我很少去,後來在網路跟過幾次酪梨壽司的三民童書團,意外發現原來書局離公司很近,所以三不五時會去幫夏天看看童書。

最近發現三民在推廣「三民故事屋」活動,每週日在書店內都有說故事+勞作時間,適合4~8歲的孩子,書籍以三民自家出版的童書為主。

IMAG4611

活動在復北店和重南店都有:(活動結束,連結已失效)
復北店報名
✅ 重南店報名


點連結進去就可以看到每週會講的童書是哪一本,可以直接線上報名,當天現場報到即可。若是當天沒滿額,大家也可以碰碰運氣現場加入。

 

我們參加了復北店3月的第一場「毛毛蟲男孩」。

《毛毛蟲男孩》.jpg

故事內容是關於一個外表有類似「毛毛蟲」形狀疤痕的小男孩,因為臉上的疤而覺得自卑,最後卻獲得同學們的喜愛而建立了自信心的故事。

夏天的腿上有血管瘤,目前還持續在雷射治療,每次去醫院都可以看到很多血管瘤的孩子,尤其是「葡萄酒色斑」的孩子,大多長在臉部外觀,每次看到他們都覺得非常辛苦,不但是雷射的面積很大(而且打在臉上應該很痛),醫療費用也很昂貴…
我也藉機舉例讓夏天知道,某些人因為外觀的不同會被人歧視,但我們應該要理解和包容,因為他們和我們沒什麼不一樣。


夏天大概懂得這個感覺,所以她後來也舉一反三地舉了一些例子,後來她說,她每次給同學看她的血管瘤雷射部位,她同學都覺得很酷,還好這件事對她沒有什麼影響。

 

故事內因為主角小男孩有扮演海盜,所以勞作時間,老師就帶孩子們做了海盜帽和眼罩~我覺得模板設計得很好誒,做起來蠻可愛的!
 

IMAG4589

IMAG4595


接著又讓他們用黏土捏了一隻毛毛蟲,勞作都不難,夏天幾乎可以自己完成,成就感很高,她玩得很開心。
 

IMAG4596

幫毛毛蟲加了頭髮(觸角)。
 

IMAG4597

最後每個孩子還獲得一個氣球彎刀作為ending。

IMAG4607


我覺得活動蠻棒的,很適合喜歡聽故事和手作的孩子,而且參加只要$100,現場報到還贈送文具小禮物,夏天拿到一把剪刀和小貼紙,超級划算! 非常推薦孩子可以去報名參加。

IMAG4614

 


聽完故事可以留在三民再逛一下,三民的童書真的必須大推,書量很多而且英文版的童書也很豐富,我甚至比過價,三民的價格有時候比國外更便宜,復興北路店的空間規劃也不錯,孩子可以在那邊好好翻閱一下書籍。

 

推薦一下英文版的Little Golden Books(小金邊)系列書籍,這個系列的書的特色就是封面封底都是硬頁,書背有一條金色的包邊,內頁是彩印的一般紙,所以比較適合3歲以上不會撕書的孩子。

這個系列的童書非常多,歷史悠久,每一年持續會一直出版新的書籍,尤其Disney故事的書籍幾乎都有,而且還是跟動畫一樣的正版授權圖畫。

 

這天我們在三民找到了好多Little Golden Books,夏天立馬買了這三本,只要有公主的書她都想讀啊!這系列的書有時候字蠻多的,我覺得比較適合當橋樑書或者親子共讀,優點除了畫風大多都很美之外(有些也非常復古畫風我很喜歡),書因為蠻薄的都不貴,大概一本不到$200,很容易手滑就買很多。😅

IMAG4612


三民也販售很多知名繪本的周邊商品,譬如這個Frog and Toad的玩偶,超級可愛!!!有讀過這個系列的書的小朋友一定很愛,Frog and Toad真的很無厘頭內容很有趣,下次再來介紹他們的書。

IMAG4613


現在很多地方鼓勵孩子閱讀,畢竟現代的孩子真的很多不愛看書了,家長若想培養孩子閱讀習慣,可以多多參與這類的活動和購買書籍支持,親子一起參與,也是很棒的回憶喔!

 

arrow
arrow

    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