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曼谷是一個每次去都覺得挺有意思的地方。每隔一陣子再去,都會出現一些新的市集、新的地標,甚至新的食物。


上次去曼谷時還沒有小孩,充份享受了按摩、路邊攤,這次因為帶孩子所以什麼按摩也沒去,親子行應該就是這樣吧(苦笑)。
以下行程完全就是放空,不趕也不忙,甚至還有回飯店休息的時候 XDDD

Day 1
BTS Chit Lom站周邊閒晃 > Kalpapruek吃晚餐 > Big C採買萬麗酒店 Renaissance Bangkok Ratchaprasong Hotel


第一天又是一個大早!我不知道為何又忘記不要搭大清早的飛機累死自己,結果我又訂了7點的飛機,所以我們全家4點就起床....
我真的必須說還好夏天是一個天使小孩,她完全沒有因為4點起床發脾氣,到了機場也全程很high,還跟我們一起吃了Burger King早餐,上了飛機邊吃她自己的餐點邊看佩佩豬,後來就一路睡到曼谷。

我這次第一次使用了KKday和Klook服務。意外發現超方便!而且真的有便宜。在KKday我買了SIM卡,8天$223,無流量限制,但3G流量用完後會限速,我們因為只去5天所以其實還蠻夠用的。(而且飯店有WiFi)到了機場後出境就有櫃檯可以領取,不過人有點多要排一下。
另外用Klook買了Cityline從機場到市區的票,一張才$37,領取的櫃檯就在Cityline入口旁邊很方便,推薦大家去曼谷可以先買,搭Cityline進市區大概10幾分鐘而已。


這一天我們住的是朋友推薦的萬麗酒店,就在Chit Lom站四面佛附近而已,很熱鬧,我們一整天都在那周邊的百貨閒晃吃晚餐。晚上吃Central World 7樓的Kalpapruek是一家有點混合其他異國料理的泰國菜,裝潢很美,但不知道為何,可能是我們沒點到很好吃的東西,我覺得吃起來還好,沒有特別推。


萬麗酒店住起來還蠻舒服的,但酒店人員有點烏龍,細節我就不說了,還是建議大家可以住,這家的早餐樣式很多很好吃。
 

IMAG5885.jpg
 

IMAG5886.jpg


(萬麗酒店早餐,樣式很多而且還有班尼迪克蛋)
 

Day 2
Little Zoo Cafe > Inter Thai Food > Mode Sathorn Hotel


我在網路上有天意外發現Little Zoo咖啡廳的介紹。位置有點偏遠,要從BTS Mo Chit搭Grab過去(BTW現在沒有Uber了,只剩下Grab,他們兩家合併了),因為這次其實沒有特別想去哪裡,所以這天早上我們就決定去咖啡廳看看小動物。
這裡不用門票,但有規定每人都必須點一杯飲料+一份餐點,小孩也要點一份餐點,時間不限,所以大家想在這裡玩多久都可以喔!

這裡有很多動物,除了比較常見的貓狗之外,還有浣熊以及很特別的狐獴!另外還有很多天竺鼠、龍貓、倉鼠之類的小動物。其實我本來去是想看一種大耳朵的小狐狸,結果這次換成了狐獴,店員說,他們每隔一陣子就會換一批動物,可能覺得動物在這邊social累了就會換,咖啡廳的主人和朋友養了很多動物,所以動物們有另外的家。
 

1020530.jpg


夏天在這裡跟小柯基寶寶玩了很久,小狗們很皮,一直咬我的鞋子和手鍊。
 

1020542.jpg


這隻浣熊有23kg這麼重!超大隻!!有點慵懶但其實很靈活。
 

1020582.jpg
 

1020600.jpg
 

1020602.jpg


比較難得的是狐獴,這種在非洲才會看到的動物,出現在這裡好奇妙啊。狐獴非常可愛,會一直發出一種唧唧的聲音,不過也不見得都很親人,有時候他們感覺並不喜歡人家觸摸他們,所以店員通常會陪伴著,告訴我們現在是否可以觸碰。
 

1020618.jpg
 

1020671.jpg


店內不同轉角會躺著貓咪,都在睡覺,任人摸都可以。
 

IMAG5937.jpg


這裡還有一隻無毛狗,超皮!大柯基脾氣很好,都任他擺佈。
 

IMAG5925.jpg


連貓咪也對他超好的,都沒有對這隻狗發脾氣 XD
 

IMAG5940.jpg


最後夏天跟我說,她最喜歡的動物是小倉鼠(醜哭),她喜歡所有看起來無害比她小的動物們。
 

IMAG5933.jpg


總之,這裡是個很好殺時間的地方,喜歡小動物的人可以來,小朋友也玩得很開心喔。


結束後大約傍晚我們就前往Siam晃晃,吃了老店Inter,是港式的泰國菜,很便宜可以大吃。
這晚之後我們住的飯店是BTS Surasak站的Mode Sathorn,雖然週邊沒有什麼景點,但因為離捷運站真的很近,而且一晚才2700左右含早餐,房間很大(尤其浴室),我覺得CP值很高。而且有名的藍象餐廳就在對面喔。


Day 3
樹中廟/泰拳公園 > 美功鐵道市集 > 安帕瓦水上市集(看螢火蟲)> Mode Sathorn Hotel


今天參加Klook的一日Tour,第一次參加覺得還蠻棒的,導遊人很nice,小巴也很乾淨,團員們很親切(幾乎都是香港人),很推薦大家可以多利用。(類似的行程KKday也有,通常我會兩邊比較,看哪個我比較喜歡就購買,所以這兩家我目前還沒有感覺差異)


樹中廟和泰拳公園我個人覺得有點無聊,連照都沒拍到.....還好待的時間不算久。中餐會全團一起吃海鮮,菜色還OK,之後就出發去美功鐵道。
這個行程是從終點站的前一站開始搭火車,大概搭10分鐘到終點站的市集。我第一次來我覺得這裡真的非常有趣,因為這麼窄的路有火車經過,然後下面擠滿了人潮的光景想起來還是蠻好玩的。
 

P1020727.JPG


而且隨著車子入站,人會越來越多,在車上往外拍,大家都很熱情地跟我打招呼和歡呼,搞得我像大明星似的!
 


鐵道附近的市集有很多小吃,在這邊吃芒果糯米飯一盤才50我覺得超便宜!(畢竟我們在Mango Tango吃了100多塊)還有很多湯麵看起來也很好吃,建議大家可以餓肚子去那邊吃。
 

P1020759.JPG


鐵道之後就前往安帕瓦。意外地發現這個地方我很喜歡,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推薦在這裡住上一天,我覺得非常可以!下次我可能會想在這裡留一天好好玩。
安帕瓦水上市集就是沿著這條河邊,兩岸都有很多小店可以逛,吃的買的按摩的。
 

P1020884.JPG
 

P1030019.JPG
 

P1030031.JPG


晚餐我們找了一個河岸邊的餐廳吃海鮮。特別挑這個是因為有個草蓆座靠河,感覺很有氣氛,雖然其實一直有很多蒼蠅飛來....但我們前一桌的外國人完全不以為意的樣子,我想說這大概就是泰式風情吧。哈哈。
 

P1030026.JPG
 

1030034.jpg


這邊據說有名的是海鮮。炒飯和螃蟹煎蛋都不辣喔~小孩都可以吃。
 

P1030042.JPG


我們在這裡逛到傍晚,我相信夕陽時應該會蠻美的。(導遊有說要從第四座橋拍回來才漂亮喔)
 

P1030093.JPG
 

P1030104.JPG


(很多人坐在河邊悠哉休息或者喝啤酒)
 

最後我們搭船遊河看螢火蟲,船伕會慢慢開在岸邊,樹上可以看到很多一閃一閃的亮點,不密集有點可惜,無法看到很多螢火蟲。
整體來說我對於這個行程很滿意!價格也蠻划算的,後來發現Klook其實有超多行程,以後出國我還要再來找喜歡的參加。
 

Day 4
洽圖洽市集 > 飛機市集 > Mode Sathorn Hotel

 

這天我們在洽圖洽逛街。總之,似乎是每次去曼谷必去的行程,走走吃吃買買這樣。
 

傍晚我們前往新的飛機市集(Chang Chui),是個很文創的地方,所有佈置都蠻有意思的。最特別的就是有一台真的大飛機在這裡,而且還有溜滑梯!只是沒看到人在溜不知道可不可以玩。
 

IMAG6005.jpg


看到上面有一台直升機嗎?
 

IMAG6006.jpg
 

IMAG6007.jpg
 

IMAG6008.jpg
 

IMAG6009.jpg


我們這次去剛好遇上世足,所以很多店家都有播放賽事,可以坐在戶外喝啤酒吃東西看球賽還蠻棒的,但可惜我們帶小孩,這些行程就只能跳過。
 

IMAG6010.jpg


連廁所都很文青啊。每個洗手台都長得不一樣。
 

IMAG6017.jpg


我們在這裡吃了泰式食物,有點類似美食街這樣很多小舖可以點餐。點餐前要去購買一張儲值卡,店家會從裡面扣錢,最後離開的時候憑卡會再退錢。
餐點OK,基本上我覺得在泰國都不會吃到太難吃的東西。
 

IMAG6003.jpg


最後我還在這裡買到很可愛的泰式便當盒!是珐瑯材質的超可愛,而且價格也不貴,左邊那個才300塊喔!
 

IMAG6046.jpg


整體來說飛機市集我其實蠻喜歡的,但是,真的太冷清了!!!!雖然有時候去市集人很多很擠很討厭,但這裡人少到一個不可思議,店家感覺很多也都沒開,真的好可惜!
不過這裡每個轉角都有人在表演,有band演唱也有彈奏,基本上是一個我覺得如果人潮多的話會很好玩的地方,賣的東西也都很特別,文創小物類。因為人太少我們意外地在這邊一下就逛完了,所以最後一天的行程就這樣草草結束。


最後一天因為是早上11點的飛機,所以基本上沒有行程,可以早點去機場逛免稅品。(結果我們大遲到差點還上不了機!)


這個很散先的行程提供大家參考,這次最大的收穫就是Klook(或KKday)原來很好用。當然每次旅程其實都會有一些遺憾,譬如說沒去到的地方。這次我其實想逛Commons還有在Ari區散步,但沒時間去。所以下次吧,旅程就是這樣才能一直再去。

另外我這次出發的時候,很多朋友都會問我小孩到底要吃什麼?我去之前是沒想那麼多,覺得總是有小孩可以吃的東西,不過確實如果都要吃泰式,很多食物都會是辣的或是有很多香料小孩不愛。我的解決方法是,早餐讓孩子在飯店吃飽(通常飯店buffet有超多他們可以吃的食物),午餐和晚餐會盡量挑餐廳(路邊攤就爸媽自己享用),像我們這次去的幾家泰式餐廳其實都有不辣的湯麵或者炒飯可以選擇,另外其實芒果、香蕉煎餅、椰子冰淇淋這類的食物根本就是小孩的愛!夏天有連續兩天都在7-11買新鮮香蕉,我覺得也很適合買來在路上備著。真的不行,其實曼谷有很多異國餐廳,要吃中式、日式也都可以,所以我覺得吃的不是太大問題。

順便也說一下我們這次還是有推娃娃車去曼谷,畢竟孩子有時候路上累了會睡著。整體來說,我覺得曼谷的捷運還算方便,大多都有電梯,熱鬧的區域像Siam和Chit Lom也還算好推喔。尤其是我們去洽圖洽的時候,因為人真的太多,讓孩子坐在車上反而比較安全。但像我們去安帕瓦水上市集的時候,娃娃車就很苦惱,因為市集的路真的太窄了,推車很難前進,所以只能說市區內還是比較方便,大家可以自行評估一下。
 


 

👉Little Zoo Cafe 
粉絲頁Instagram

我們去的是比較遠的本店,一整棟有三層樓(但我們去的時候只有開放2層),它在Siam Square也有開一家比較小的,但動物好像比較少。

 

Klook.com

 

 

arrow
arrow

    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