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現在旅行都要打上”親子“兩字,好吧,硬要說帶小孩旅行有什麼不一樣,大概就是行程一定會被拖累這件事,所以千千萬萬不要一天排太多行程,最好是都在定點就好。
有鑒於上次去九州玩得不過癮,我這次一次排了六個整天,早去晚回,結論是好累喔,帶小孩還是不要那麼早和那麼晚…

 

以下是純行程安排分享,景點怎麼走怎麼訂大家自己另外再查一下嘿。
去的時候因為是12月,所以有特別去找聖誕市集,如果不是這個時間去的話可以跳過。

Day 1 
台北 > 福岡市區 > 麵包超人博物館 > 天神聖誕市集 > 一蘭拉麵 > 福岡車站YAYOI > 回飯店

早上6:50的飛機所以我們清晨4點就出發,夏天整個都在閉眼中讓我們完成穿衣,然後上了飛機居然就清醒到不行,害我也不能好好休息一下。

這天我們到福岡市區大概中午,隨便找了車站內的餐廳吃飽後就前往麵包超人博物館,這是我唯一排的一個小朋友行程,我覺得夏天應該會很開心,事實上在這裡她就可以耗上一整天,讓想睡覺的爸爸在旁邊坐著休息。

 

P1000423.JPG
 

P1000505.JPG
 

P1000552.JPG


(麵包超人博物館有各種show到大型遊具,光是一個大沙坑就可以讓小孩玩到翻掉,建議可以花一個大半天來玩)


結束後大約5點,我們決定前往天神吃晚餐,很幸運地發現聖誕市集,福岡市區接近聖誕有兩個地方有市集,天神和福岡車站,進去晃晃喝了熱紅酒,還蠻開心的,好久沒有逛聖誕市集。

 

P1000565.JPG


剛好夏天睡著,我們兩個就決定去吃一蘭拉麵,吃飽後發現天神地鐵站有一家大排長龍的雕魚燒,後來一查才發現好像日本很多地方都有,叫做「鳴門鯛燒本舖」,大推地瓜口味超好味!!!夏天很愛,我們這趟旅程買了兩次。

 

P1000601.JPG
 

P1000604.JPG


然後因為夏天醒來還沒吃晚餐,所以我們又陪她去了車站的YAYOI吃飯,吃飽回飯店休息。

這天住宿博多車站附近的FORZA飯店,超推薦,離車站很近而且飯店很不錯,大小距離都很好,重點是後來我才發現我租車的地點就在飯店對面而已!整個是否太方便!!!!

住宿:FORZA ホテルフォルツァ博多(筑紫口)
一晚大約12,000~20,000 ¥,看日期。

本日失誤:忘記去吃Bills鬆餅

Day 2
門司港 > Bear Fruit燒咖哩 > 博多車站聖誕市集 > Yodobashi > 一幸舍拉麵 > 回飯店

這天去門司港本來一直想看藍翼橋開橋,結果等很久都不開,後來才覺得它好像不是每天每個時段都一定會開,可能沒有船就不會開。
只好在周邊隨便逛逛,然後去吃了上戶彩也推薦的Bear Fruit燒咖哩,真的好好吃!!本來只點了一盤燒咖哩、一盤蛋包咖哩飯,分了一些蛋包咖哩到小碗給夏天,其他我們都吃光,沒想到她吃完竟然堅持還要吃,只好再點了一盤分給她。

 

P1000697.JPG
 

P1000700.JPG
 

P1000706.JPG


回程我們在博多車站附近想買尿布,沒想到走了好久都找不到賣尿布的地方,兩間藥妝店一間便利商店都只賣4片小包裝的,而且也不是拉拉褲。就在我們灰心想說不然趁Yodobashi要關門前去買一下我想買的熨斗好了,就在那裡發現有賣大包的尿布!Yodobashi真是太奇妙的地方,大家一定要去。

住宿:FORZA ホテルフォルツァ博多(筑紫口)

 

本日失誤:在門司港居然沒有逛鐵道博物館,我以為裡面沒什麼後來才發現好像蠻可以看一下

Day 3
博多車站吃笑樂牛腸鍋 > 柳川 > 博多運河城 > 飯店


這天去柳川坐木筏遊河,是查行程時發現的景點,一看到冬天就會有暖被桌船就決定一定要去。柳川沿途風景蠻美的,聽說如果是春天來沿岸都是櫻花,我覺得應該也很不錯。
這天意外地天氣非常好,但我們有點太晚出發,到的時候坐到最後一班下午3點的船,坐完就傍晚了所以完全沒在柳川走走就回福岡。

 

P1000851.JPG


回到福岡車站走去博多運河城,剛好趕上限定版的航海王水舞秀,超好看7分鐘,感覺好lucky!!(播出時間大家可以參考官網 https://canalcity.co.jp/
在那邊吃飽飯,就被困在電玩區,日本的夾娃娃機根本無敵!超大超多可以夾,而且我很厲害第一次就夾到兩台tomica小車給夏天,她好開心後來一直很期待我可以夾一隻小狗給她,結果我怎麼夾都夾不到害她很失望,超可愛的。

住宿:FORZA ホテルフォルツァ博多(筑紫口)

本日失誤:太晚起床出門,沒時間好好玩柳川,也沒時間逛博多運河城(建議最好一大早就出發,不要像我們中午才啟程)

Day 4
鳥栖outlet > 豪斯登堡 > 飯店


這天我們到飯店對面的ORIX取車。車子是我在網路上事先租好的:http://tc.tabirai.net/
租三天加兒童座椅還有GPS和保險,大約將近24,000 ¥。這家租車也很推,因為就在車站出口處沒有很遠,我記得我上次去租車的地方頗遠的。
日本油錢不貴,而且日本車都很省油,貴的是過路費。
本來想去長崎Bio Park結果下雨,煙糖先生說不然再去outlet看看有什麼好買,所以我們就在outlet又晃了一天。幾乎都在買小孩的東西啊,當了爸媽怎麼會這麼沒有購物慾…

到豪斯登堡買星光票,想去看看燈火秀就好,結果失算在入口處就被綁架在貓頭鷹館XD ,還蠻值得看的,因為幾乎都可以摸,非常近距離很有趣。

 

P1010188.JPG
 

P1010190.JPG


(世界上最小的貓頭鷹)


後來太晚入場,只有搭了遊船看燈光水舞秀,本來最想看的3D投影沒看到,因為關門了。裡面燈光真的蠻壯觀的,但這天真的太冷,我們在豪斯登堡走了一個小時才走出來,也太大了!走到我們很想哭一心只想離開。

住宿:Quintessa Hotel Sasebo (佐世保)
這家飯店很老,連房間都只有鑰匙沒有門卡,床不怎麼好睡,不是非常推薦。一晚12,600 ¥。

本日失誤:outlet逛太久,沒辦法好好玩豪斯登堡

Day 5
長崎Bio Park > 黑川溫泉旅館


終於去了Bio Park而且天氣超好。推薦大家一定要來這裡,因為好好玩,很多動物都可以近距離接觸,而且台灣動物園也沒有。

 

P1010604.JPG


這裡最有名的就是冬天會泡溫泉的水豚。
 

P1010819.JPG


夏天在Bio Park餵食各種動物不亦樂乎。


溫泉旅館在熊本的黑川,很山上,我們開車開了三個小時才到,上山後路邊都積雪。我們一到飯店的人員就來幫我們扛行李,先帶我們去喝茶喝果汁,而且夏天還打翻整杯果汁,飯店的人又給了她一杯。
房間很棒,露天溫泉很棒,食物我覺得還OK,沒有特別驚豔的。夏天的兒童餐食物晚餐只有兩顆白飯糰附麵包超人香鬆,早餐也只有香鬆和一碗味增湯,其他都吃大人的,我覺得有點可惜。
露天溫泉有家庭池,但因為夏天不能泡溫泉(水對小孩來說太燙),所以我和煙糖先生只好輪流在旁邊用一般的溫水幫她沖身體保暖,我們兩個輪流去池子裡泡,因為真的超~~~~級冷的。
 

IMAG1545.jpg


住宿:いやしの里 樹やしき(Iyashi no Sato Kiyashiki)
在熊本山上,一晚26,300 ¥,以這個價錢來說,我覺得很超值,飯店人超親切!

本日失誤:本來今天應該要去看熊本熊部長的

Day 6
博多車站 /Yodobashi > 回程


這天早上就從飯店回福岡還車,然後在博多車站附近隨便逛逛吃東西買omiyage。又去了Yodobashi讓夏天買玩具,退稅後真的超便宜的!超級推薦來這裡買什麼都好。
這次整體想去的幾乎都去到了,雖然每天都有失誤,但旅行就是計畫趕不上變化,所以就只好看開一點。
這是夏天第一次要自己買一張機票,2歲半的她很enjoy一切,飛機來回都沒有哭,還很關心她的飛機餐,整個就是超適合出國旅行!
九州真的好棒,帶小孩玩也超好玩,下次我一定要去熊本,還有真的想要去南九州看看。

 

*附上每日失誤貼心提醒,請大家不要犯錯喔!
 



👉 住宿推薦
福岡市區:FORZA ホテルフォルツァ博多
黑川溫泉:いやしの里 樹やしき

 

👉 租車推薦

Tabirai:http://tc.tabirai.net/

 

👉 延伸閱讀:尚未有小孩前的兩人九州行程

 

arrow
arrow

    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