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節對歐美人來說就和中國的新年一樣重要,是家人團聚的日子,結合宗教活動,期待聖誕節來臨就變成了大事。慢慢地這件事情變得商業化後,各種降臨曆商品五花八門地推出。

IMAG7270


小時候住在德國時,每到聖誕節氣氛就很濃厚,賣場都會販售各種降臨曆,英文叫做Advent Calendar,最常見的就是超市販售的各大巧克力品牌的降臨曆,便宜不貴,一天一顆,有些造型設計、口味還不一樣。
像這款每天都是一個不同的聖誕節圖案巧克力:

IMAG7272 (1)

降臨曆的設計通常很類似我們的戳戳樂,共有24個格子,每天開一格驚喜,開完全部,就是25號聖誕節的來臨。
這樣的商品老少皆宜,商人腦筋動得快,有出給孩子的,也有出給大人的,大人的不乏各種美妝保養品、香水、茶包甚至酒。

這幾年,台灣也開始流行降臨曆,每到聖誕節會看到網路上還蠻多不同的降臨曆在販售。
給孩子的比較常見的是糖果類、小玩具或文具的組合,比較知名的包括LEGO、Playmobil等每年都會出不同的降臨曆。
有些進口降臨曆蠻貴的,再來有時候我們並不想給孩子吃那麼多糖果.....所以這篇就要來教大家如何DIY降臨曆,完全客製化,可以自己決定想給孩子什麼樣的驚喜喔!

這個DIY是參考國外的網站 ➡️

image


運用紙杯和棉繩就可以輕鬆做出「容器」來當成降臨曆的24個「格子」。

DIY降臨曆要準備的材料很簡單:
 

1. 紙杯24個
   可以是像圖片這樣有點圖案的或者全白紙杯另作裝飾
2. 繩子
   棉繩、麻繩或者鬆緊繩都可以
3. 數字貼紙
    這個不一定要準備,但我覺得有的話很加分,會看起來比較一致,但也可手繪數字就好
4. 烘焙紙
   任何類似的紙張都可以
5. 白膠
6. 裝飾貼紙、彩色筆
7. 小東西
   
任何你想要放入當小驚喜的物品,可以是小積木、貼紙、糖果、髮飾、文具....


準備材料示意圖:

image

我因為找不到可愛的紙杯,所以我買全白的紙杯來裝飾。

IMAG8578

數字貼紙在文具行都有賣,因為我的紙杯沒圖案,所以一個一個做起來蠻費工的,我每天都趁下班後趕工幾個,印象中整個12月是邊做邊開 😂😂😂
原始的版本做完是要串成一掛吊起來變成一個裝飾,可是我們家沒有一面牆可以掛起來,所以我自己稍微改造後,變成吊掛在聖誕樹上的裝飾,每天早上夏天都會自己去樹上找號碼來開。

IMAG8581

IMAG8583


這樣不但有小驚喜,也可以順便裝飾一下聖誕樹,我覺得一舉兩得!但因為太多紙杯要裝飾了,後來我直接叫夏天來幫忙,自己的降臨曆自己做!

IMAG8586
 

IMAG8587

我讓她選喜歡的貼紙自己貼,裝飾好紙杯後,我就在最上面打洞穿線,趁晚上她睡覺後放不同的小禮物在裡面,用烘焙紙把紙杯封起來掛上樹。
用白膠在杯緣塗一圈蓋上裁剪好的烘焙紙就可以黏住了,非常牢固,要拔下來也不會太難。

IMAG8579

IMAG8584

因為是使用白膠貼起來而已,所以建議裡面的驚喜不要太重,不然紙模容易破~
我每天大概就放一些不同的貼紙、小文具、樂高積木、小首飾這類的給她,很偶爾會有一顆糖果或餅乾,她也覺得很開心。

我覺得DIY和市面上的降臨曆最大的差異就是可以非常客製化,每天的小禮物都可以不一樣,父母可以自己準備適合孩子的東西。
延伸的DIY裝飾法也可以是這樣弄成聖誕樹的樣子。


diy-advent-calendar-punch-out-game-768x1152.jpeg
圖片出處


我覺得這個DIY的點子適用於大人和小孩喔~如果做一份送給家人或朋友,對方應該也會很感動!
12月快到了,大家趕快準備起來吧~


 

arrow
arrow

    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