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想好好介紹這個時尚的玩具。這是一個相當適合3歲以上小女生的玩具,這個年紀的小孩喜歡扮家家酒和娃娃玩具,這個玩具剛好提供她們很多創意的展現。
雖然這個假人玩具在台灣不容易買到,不過現在跨境購物很方便了,還有類似的玩具方案也會一起推薦給大家喔!

IMAG5673


夏天大概3歲的時候,一個住在國外的朋友送了她這個禮物,是Lakeshore出的 My First Fashion Designer,大家可以點連結參考一下。
 

IMAG5670

這個玩具打開大概附了這些東西:一個塑膠製假人偶、一些布料和一些材質花色不同的緞帶以及一本說明書。
 

IMAG5678
 

IMAG5676

簡單說,孩子可以透過這些布料,自己設計假人偶的服裝變化。布料的固定方式是用玩具附的扣子,直接將布料塞在人偶背面即可,操作起來很安全,不需要任何裁縫技巧。
 

IMAG5672

依據夏天玩的年資,我覺得這個塞扣子的能力,大概要孩子4-5歲左右會操作的比較好,但3歲以上我覺得他們就有能力練習花色搭配,提出想法,大人稍微幫忙把布料固定就好。
有陣子夏天非常喜歡這個玩具,她還自己幫這個假人偶取了一個名字叫做「Sofa」(對就是沙發我也不懂為何 😄 )。

每天上學前,她都會幫Sofa穿好今日的服裝搭配。

IMAG5697

IMAG5777

通常她會提出她想要怎麼穿,領子要歪一點正一點她也會說,比好後我就幫她固定布料。
有時候乍看簡單的衣服,她會隨手拿一條布說要披這樣 ➡️

IMAG5694

有時候她會邊吃早餐邊設計 ➡️

IMAG5665

後來她開始會有很多不同的創意,衣服的複雜度也會越來越高。

IMAG5638

IMAG6328

IMAG5651

像下面這個是他自己拿寶石貼紙裝飾的。

IMAG5832

當時我每天會幫她紀錄這些小日子,我說要幫Sofa拍照的時候,她還會對著它說:「要拍照了請看前面喔!」(超可怕啊啊啊啊啊)

IMAG5834

隨著年齡越來越大,這個玩具她偶爾還是會拿來玩,不過因為變化性其實有限(受限於布料只能固定於背面單一位置),她玩的次數變得比較少一點。
 

▍買不到玩具沒關係!DIY假人模型玩具也可以


前陣子疫情持續在家,意外發現有個美術教室推出了美術防疫包,其中有個很類似Sofa的假人設計!驚喜之下立刻買回家給夏天玩。
這是教室提供的圖片,內容物有假人偶、珠針和布料、緞帶等,布料和緞帶都是老師隨機寄送的,每包可能會有點不同。

image

下面這是實際的假人偶(請忽略照片那個腳腳),看起來是教室的老師使用輕黏土捏出來的人型,再自行釘上木板,硬要說的話質感並不是很細緻,不過給孩子玩還是很足夠了。
 

IMAG6793

相較玩具,這個假人偶的服裝變化就很多了,主要是因為它是運用大頭針的方式自己固定布料,所以想怎麼固定就怎麼固定,領子想要多斜就多斜,服裝可以打褶,裙擺想要長短不一甚至要做出褲子我覺得都可以。
但以安全性來說,我還是比較推薦剛才的玩具,這種要使用大頭針的,可能要至少5歲以上比較適合唷~

這是夏天的第一個作品:

IMAG6769

IMAG6770

受Elsa影響,夏天很堅持要有披風~ 😂😂😂
這個時候的她已快6歲,相較3歲時,她對於衣服的樣式更有想法,要求也更多。

IMAG6768

陸續的幾天,她持續創作出很多不同的服裝。像這個衣服可以有皺摺變化、裙擺可以有兩層。

IMAG6789

IMAG6941

衣服上面也可以再固定圖騰上去。

IMAG6796

然後玩一玩又把Sofa拿出來一起玩~布料和緞帶剛好都可以共用。
 

IMAG6792

這個假人有個我覺得比較不好操作的地方,因為它是使用一般裁縫的長型大頭針固定,針其實蠻長的,一直針插下去可以穿過整個人偶的身體。⚠️
小孩使用上難免會戳到手,加上因為是黏土身體,有點硬度不是很容易插,連我自己使用都多次把針弄歪.....因為太危險,所以一開始的作品還是我幫忙夏天固定布料。

後來我上網找到了這種短的大頭針!!!針比人偶身體短,很容易插也比較好施力,對夏天來說就容易多了,後來的作品她都可以獨立完成。

IMAG6921

IMAG6920

而且我還幫她買到了很多不同的花色布料,有些小塊的布一片才15-30塊,多買一些就可以有很多種變化!
新買的布料很有質感呀~~~

IMAG6922

有天夏天還找了我跟他爸爸一起玩,說要來個穿搭比賽!一開始是她和她爸PK,我出題目,這題是:「舞會穿搭」。

IMAG7936

我選了右邊夏天設計的禮服,這題爸爸輸!
再來是「海灘裝扮」。

IMAG7937

這次我判左邊的爸爸贏,因為露肚子加分!

最後一題是夏天出題目,她拉我一起比賽,題目是:「去花園」(應該是散步吧?)

IMAG7944

大家覺得哪個好呢?
 


以上就是服裝設計師的兒童小玩具,這個玩具雖然不好買,但相信有手作魂的爸媽一定可以DIY做出更有質感的假人偶!
國外也有其他牌子有類似的玩具,大家也可以多比較看看喔!

 

arrow
arrow

    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