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3513.jpg


原來韓國雞蛋糕是這樣子啊!我從來沒吃過,沒想到做得很成功,而且我們全家都覺得超好吃的!😘

這種雞蛋糕也有人叫做「明洞雞蛋糕」,是韓國的街頭小吃,跟一般我們認知的雞蛋糕最大的差異就是上面有完整的一整顆雞蛋!
是說因為我至今還沒去過韓國玩,所以我實在也不知道「本蛋糕」應該長什麼樣子,不過跟網路上的照片比對起來,我覺得我做得還蠻像的!(自己說)


做韓式雞蛋糕的契機是因爲我們家固定有訂康軒雜誌(目前是學齡前版本),我很喜歡他們的月刊每次會附一本STEAM遊戲書,主題以國家為主,會帶入這個國家的民俗、風情、文化、飲食等題材。
夏天很喜歡這個遊戲書,主要是因為每一頁都會有貼紙或者繪圖小勞作,這個年紀的小孩就是很喜歡貼貼紙,過程中不知不覺也認識了好多國家。

 🆓  免費索取康軒雜誌試讀本

某一期的主題是韓國,其中一頁剛好介紹到這個雞蛋糕。
 

IMAG3521.jpg


夏天說「這個看起來很好吃」。康軒的繪本畫得真好,明明只是插畫竟然勾起我兒的食慾!😂😂😂
於是我上網查查這個到底是什麼樣的食物,沒想到看起來就只是雞蛋糕上面打個蛋,感覺不難,但是小小的橢圓模很重要,必須要那樣的形狀和大小才好吃啊!

於是拖了很久,某天我在烘焙行看到三能的橢圓模立馬買下來,這個模通常應該是做小型的乳酪蛋糕用的。
 

IMAG3792.jpg

 

這次參考韓國師傅孫榮的食譜:https://www.wecook123.com/cookingkai27/

 

我決定以後參考食譜都會提供我自己實作的評分感想,大致分成四大項目,以下是我這次對於「明洞雞蛋糕」這個食譜的評分,五星為滿分。

食譜難易度(料理越複雜越高分):⭐ ⭐

食材取得性(使用的食材越方便取得越高分):⭐ ⭐ ⭐ ⭐

食譜完整性(食譜越容易理解越高分):⭐⭐⭐⭐⭐

實作完成度(實作成果越棒越高分):⭐⭐⭐⭐


 

材料(以下為照抄,我這次使用2份材料,可以做5個還有剩麵糊)
 

蛋(A) 1顆
40g
香草莢(我使用香草莢醬一點) 1根
低筋麵粉 120g
泡打粉 5g
全脂牛奶 100ml
2g
巴西里(這個我沒放) 20g
起司片 20g
香蕉(這個我沒放) 1根
無鹽奶油(我把五個模子塗滿應該不到50g) 50g
蛋(B)(因為我只做了5個所以只用了5顆) 6顆



作法


1. 取一大碗加入牛奶、蛋(A)、糖、香草莢(沒有的話可以多放一些糖或是用香草精代替)打勻

2. 步驟一加入麵粉(要過篩加入)、泡打粉、鹽,拌勻成泥狀備用

3. 把香蕉切片、巴西里切碎、起士片剝成小片備用(我只有放起司片)

4. 把無鹽奶油塗在烤模中(方便脫模),並把步驟二倒入模具裡(倒1/3就好),接著加入一整顆的蛋(B),依個人喜好加入起士片或香蕉,最後撒上巴西里

5.烤箱預熱,用170度烤20分鐘即完成
 

IMAG3508.jpg
 

IMAG3519.jpg


IMAG3520.jpg


這個雞蛋糕的缺點就是要準備非常多顆蛋!😱
 

我本來看食譜的時候覺得份量感覺很少,直接double下去製作,但做完後就有點後悔,因為麵糊很多啊~所以我在5個模都放了一半的麵糊,然後剩下的麵糊我就用小V烤成雞蛋糕,也非常好吃!

 

因為我手邊沒有香蕉也沒有巴西里,加上我看康軒書上看起來就只有蛋,所以我什麼也沒放。起司我用的是夾三明治的那種方形起司,可是我後來覺得好像應該使用pizza的那種乳酪絲感覺會更好吃~

我查了一下好像這種雞蛋糕可以想加什麼就加什麼,所以鹹的甜的都可以做看看,鹹的口味下次我會想要試試看加點培根、火腿之類,搞不好也可以加點鳳梨(夏威夷風味),然後食譜的香蕉口味我覺得下次也可以試試看,感覺蠻趣味的。

總之,做出來和照片看到的一樣,感覺很成功,口味我們也很喜歡,下次我覺得可以試試看不要烤那麼久,不知道能不能有半熟蛋的感覺呢?

 

arrow
arrow

    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