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766828_1948154418777597_5087304913933528751_n.jpg
(官網圖片)


某天在網路上,發現我一直很喜歡的一個日本牌子Doppelganger竟然已經有台灣代理商了,而且還出了好好看的帳篷!想當初小折很風行的時候,我就買了Doppelganger的204 Bellair小折,造型非常可愛,騎出去也很蝦趴。後來我們去日本玩,發現這牌子還有outdoor,出一系列露營用品,當時我還在日本amazon買了天幕和營燈,寄回飯店後帶回來。
 

沒想到現在他們改版了,連logo都變成一隻兔子,縮寫叫做DoD ,台灣翻作「營舞者」。

這次看上的這頂是他們新出的「咖喱風味魚板帳」,你說看看連名字都那麼可愛能不買嗎?!


露營近年來變成台灣很熱門的一個活動。好幾年前,因為學長邀約,當時沒有帳篷的我們,就衝去城市綠洲花了幾千塊,一次買齊了基本的帳蓬和睡墊,後來又添購了椅子,然後就這樣經歷了好幾露。

因為每次都是搭著別人去,所以我們一直都沒有齊全的裝備,不論是桌子還是野炊的設備,每次都是吃別人家、用別人家的 XD


一直到有了小孩和小狗後,經歷了兩露,開始覺得少了很多東西。太郎是一隻很膽小、警戒心很強的狗,我們的小型六人帳,根本沒有地方容納牠,第一次只好讓牠睡在戶外,可是只要有風吹草動牠就開始吠,怕吵到其他帳篷的人,所以我們只好讓牠進帳蓬...牠平常本來就不會跟我們一起睡,進帳篷後還是一直豎直耳朵不肯睡,守夜整晚,又在狹小的帳篷內走來走去,搞得我們也很難睡。

剛好我們這次有個包區團露在苗栗「水玉妮光」,於是就趁這次開新帳了😁
 

 

IMAG4853.jpg
 

IMAG4856.jpg


露營真的要有朋友!因為完全沒有搭過這種帳篷,幸虧有了大家才能在很短的時間內完成搭帳。搭完後發現真的好大喔~~~這頂帳的好處就是一次解決了帳篷和客廳,晚上太郎終於有客廳可以睡了,而且因為戶外都有露水的關係,也可以把一些家私和椅子收在客廳內,這樣隔天早上東西才不會溼溼的。


本來有考慮買迷你魚板就好,但剛好官網沒貨,加上兩者價錢不是差很多,於是還是選擇了咖喱魚板,網路稱它叫「米兔」,這款還有黑色的墨魚魚板也很熱門,不過相較下,我個人比較偏好米色這頂,感覺很舒適,配上橘邊有點巧思。原廠的地布(墊在帳篷下)和地墊(墊在帳篷內)是一起賣的,我也一次買好了,後來最讓人驚喜的是,它的收納袋子,竟然有設計一格是專門放地布的,把容易骯髒的地布和要睡覺的地墊分開來,日本人就這麼貼心,真的超注重使用經驗的。

 

既然買了新帳,想到每次煮飯吃飯時我們也都一直借用人家的桌子很不好意思,這次乾脆連同桌子也在他們家一起買好了!這款折半就可以帶走,收納很快速,還可以調整桌腳高度。硬要說缺點就是體積收納後比較大一點。
 

IMAG4852.jpg


還沒小孩以前去過了好幾個營地,可能以前還沒有現在那麼多選擇,我覺得營地普遍設施沒有那麼完整,有些甚至不供電,稍微比較原始。「水玉妮光」基本上應有盡有,電力配備、冰箱冷凍、乾溼分離廁所,整個露營起來就是很舒適!尤其是帶小孩露營,這樣的設備真的比較方便。
 

IMAG4900.jpg


設施整體很歐風,這裡就是衛浴,旁邊也有木屋提供不搭帳篷的人住宿。
 

IMAG4851.jpg


這次我們住的是VIP花園區,這裡的草皮維護地很好,也很乾淨,來這邊帶狗是要事先報備的,還要預付壓金。因為我們剛好是自己包區,太郎就可以任意在營地內走動,不過如果出了營區就要牽繩了。

太郎難得這次在這邊感覺蠻放鬆,居然任由大家摸牠,小孩們樂得跟牠玩,連不曾碰觸其他動物的菲菲,和牠之前露營見了兩次後,這次也願意偷偷摸牠了。

 

除了有大草皮,這裡還提供沙坑和滑梯!小孩一個早上在這邊玩到不肯走,曬到兩臉通紅。沙坑旁也有黑板讓小孩在上面任意作畫。
 

IMAG4888.jpg


後來還發現,這個營地也有販賣部,除了賣飲料食材外,好像也可以買窯烤pizza吃。

整體來說,這是個很輕鬆的露營經驗!而且我們也是第一次跟這麼多人一起露營,朋友帶朋友,一次就湊滿了10帳,出菜都出不完,吃超飽的!但我很愛看大家野炊準備什麼,這趟我自己做了韓式海鮮煎餅(天黑了沒拍到照片),早餐做了蛋沙拉三明治和薯餅。
 

IMAG4883.jpg


大家都說看起來賣相超好的!其實三明治真的沒有什麼訣竅,蛋沙拉可以事先在家裡做好再帶去蠻省時間的,建議大家可以多利用烘焙紙包裝,這樣料不管放多少都不會散開,而且切半後的斷面秀就會看起來很專業!


雖然我每次要去露營前後都覺得這些東西整理起來很麻煩,但是帶孩子和狗去的時候,看到他們能夠在大自然裡跑跳還是覺得很值得!夏天從去年到現在是第三次露營了,感覺她非常享受露營,每次都跟我說她很喜歡睡帳篷。我想,全家人可以一起在一個地方好好休息玩耍、彼此陪伴,這些過程,就是很好的家庭回憶了。


 

[ 2021更新 ]

買了米兔魚板帳至今,看到網路上很多人的帳篷都出現災情,有些是說原廠的骨架比較脆弱,所以有些人會替換比較粗勇的。
最多看到的是「水解」,就是帳篷因為過於潮濕布料產生黏性或者掉屑,我一直很擔心我們的這頂會出問題,但意外地到目前為止,經歷超過10露,而且也有幾次下大雨經驗,它還是完好無缺!非常感恩。


IMAG9535

IMAG2681

我們有多買了一個台製的頂布。

IMAG1774

網路上已很多人對於這牌子失望,但可能我們沒遇到這個狀況,還是很喜歡這頂帳!😘

 



👉 苗栗卓蘭「水玉妮光」露營區
地址:369苗栗縣卓蘭鎮壢西坪休閒農業區


👉 DoD營舞者粉絲頁
目前魚板帳還是很缺貨,我非常幸運是朋友幫忙搶到的,大家可以關注粉絲團看什麼時候還會開賣。

 

arrow
arrow

    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