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因為要慶祝爸媽生日,姊姊上網查了「2021年台北米其林」的名單,最後選了幾間網路上好評推薦的讓我挑。
我最後選了在信義區的 Chope Chope Eatery,因為地點最方便到達,而且身為大馬媳婦的我,私心喜歡南洋料理啊!

IMAG8150

 

Chope Chope Eatery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9號4樓 (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4館)
電話:02 2723 8118
➡️ 網路可以直接訂位


Chope Chope Eatery消費可使用五倍券,新光三越全面也可以用好食券折抵~
另外店家也推出紙本五倍券活動 👉 看這裡

持紙本五倍券消費, 𝟓%點數放大回饋

▍活動方式​⠀ 

 

凡綁定「#星野餐飲集團 Line官方帳號」​

星級會員卡並持「 #紙本振興券 」消費,即享有 𝟓% 回饋🧧​

👉🏻 立即加入星會員⋙【 https://reurl.cc/a5vk0D 】​

單筆消費憑紙本振興券​

『 滿 $𝟓𝟎𝟎 元兌換𝟏點;滿 $𝟏𝟎𝟎𝟎元兌換𝟐點,以此類推。』​

「星集點」可於次筆消費使用,每點可折抵消費 $𝟐𝟓元。​

(可𝟏𝟎𝟎% 折抵,無折抵上限)​

▍兌換期限​⠀ 

2022/12/31前匯入之點數,請於2023/01/31前兌換使用完畢。​

▨ 消費可使用數位綁定、實體五倍券支付,集點活動僅接受紙本。​


IMAG8152

據說我姊挑選餐廳的標準很嚴格,除了是米其林推薦外,她還同步查Google餐廳評價,一定要4.5顆星以上才會入選。😂 
Chope Chope Eatery是今年米其林餐盤推薦的名單之一,主廚是新加坡人,"Chope"在新加坡有「佔位」的意思,米其林對它的評價是:從店名就致力讓客人體會到其家鄉文化。
果然一整餐下來滿滿的南洋味~

吃晚餐的當天下午我剛好帶夏天去參加一個杯子蛋糕課程,我們拎著小蛋糕想說要去分給阿公吃,一進餐廳服務小姐看到我手上的蛋糕盒子,立刻詢問需不需要幫我們冰起來?
我本來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因為盒子真的很陽春蛋糕也很小,但他這麼問了我只好說:「好啊~是小孩想要做給阿公吃的。」
小姐又問我說:「那餐後需要幫你們上嗎?」
這畢竟是一個這麼不起眼的小蛋糕,但服務生的主動,讓我整個從一進門就被收買!


Chope Chope的菜色大多是分享型的菜,也有米飯和麵食,比較建議是多人來吃可以吃到多樣菜色,以聚餐形式來說,他的份量算是大的,算下來每道菜的價位很可以。


我們當天應該把店內推薦的菜色都點了一輪~真的吃超級飽!
我爸媽還說怎麼那麼多肉 😝  無肉不歡的朋友來這裡就對了!

當天的前菜「金杯粿」是店內限量菜色 $580

2021-10-10-21-05-41-166

金杯在馬來文叫做Kueh Pie Tee,是一種傳統的娘惹菜餚,杯子是用糯米+香蘭做的,傳統是沾麵糊放入一種特殊容器下去炸,炸出來的杯子裡面填入蔬菜和蝦或者魚等小菜。
這裡的金杯總共有六種小菜,從右上往左上按照順序都放入一點,分別是花生米、海蜇皮、蝦卵、蝦仁、醬料和一種香菜。(沒有台式香菜味請放心!)

2021-10-10-21-07-11-146

組裝完一口吃下,金杯脆脆的,配上裡面的料和醬,鹹香鹹香,我覺得是一道很趣味的菜色,可以配酒吃的那種小食。


沙拉前菜「加哆加哆」$480
這道是印尼爪哇菜,號稱「印尼國民沙拉」,主要是混合生菜、豆子、炸豆腐、白煮蛋、馬鈴薯...等食材,搭配花生醬拌在一起搭配蝦餅吃。

1633869875997

這裡的花生醬吃起來我覺得就是沙爹醬,我本人很喜歡沙爹醬~所以這樣的組合也是深得我心!



進入主菜部分了。「波羅蜜咖哩雞」$580

吃南洋料理怎麼可以少了咖哩!而且這道菜還搭配印度甩餅,菜單上特別說,搭配在一起非常"shiok",在新加坡shiok有英文的cool的意思~大家可以學起來!

2021-10-10-21-10-17-673

1633869897903

這道咖哩雞有一點點辣,我覺得應該是一般人很可以接受的辣度,甩餅可以沾咖哩醬吃,但我覺得配飯吃也很不錯。
印度甩餅我很愛吃,不過當天的甩餅我覺得烤得有點太脆~我喜歡軟一點像抓餅那樣的口感。


特別點給夏天吃的「海南雞飯」$480
南洋料理因為很多都有辣度,或者是加了一些特殊香料醬,小孩接受度不是很高,但是海南雞飯完全是大眾口味,小孩也非常喜歡!
照片裡有一塊肉已經立刻被夾走了,哈哈哈。

2021-10-10-21-07-42-039

雞肉很嫩,點海南雞有附四顆海南雞飯球,很可愛!因為前面幾道菜夏天都不能吃,所以這道菜一上來,飯球也是立刻被搶走剩2顆...
飯糰有用雞油一起煮,還會附上黑醬油,也是海南雞飯常見的、吃起來甜甜的醬油,夏天一直跟我說這個雞飯好好吃!幾乎四球都是她一個人吃光的。

1633869855917

如果家裡有小孩和夏天一樣是歪嘴雞,不太接受太多新奇口味的話,點這道海南雞就對了!當天夏天主要就是吃這道,還有印度甩餅 😄
我也很喜歡海南雞附的辣椒醬,酸酸辣辣的很下飯。



我們還點了這裡招牌的沙爹串「浮誇小沙爹」,這裡的「小」是特別括弧起來的,因為其實是很一大串!
我們點的是綜合,有雞腿肉、豬肉和牛肉 $850

上來的時候是這樣一長串!服務生拿去旁邊先幫我們分下來。

2021-10-10-21-08-11-644

擺盤好後長這樣,搭配小黃瓜、紅洋蔥和馬來粽,就是一種糯米糕,吃起來黏黏的這樣,我個人沒有特別喜歡~
每種肉大概有三大塊。
 

2021-10-10-21-09-37-823

我本人因為很喜歡沙爹,所以任何沙爹其實我都愛,配上沙爹醬就好吃!而且還要加生洋蔥和小黃瓜一起吃可以去油膩,但以價位來說,這道算是吃氣氛...


再來還是肉.......這道據說也是店內限量的「摩卡排骨」$580
如果沒有配菜,這道菜整個就是看起來黑黑的很不起眼~但沒想到竟然是我媽當天最愛的料理!

2021-10-10-21-08-57-746

排骨是用咖啡調味的蜜汁排骨,吃起來乾乾甜甜酸酸的,有羅望子味,後韻有一點點咖啡香氣,我媽覺得很涮嘴。


終於介紹完所有的肉類食物了 😂😂😂
當天光是這些肉真的餵飽了我們大家~每道都不太一樣很喜歡。
我們也點了店內的飲料來試試,這裡畢竟是餐酒館,有不少特色調酒,而且會一直推出新的品項,一定要喝喝看!

首先是我和我媽都點的招牌「小陳涼茶」。

IMAG8144

會點這個完全是我想到每次去馬來西亞買白咖啡時。都是用塑膠袋這樣裝著帶走,這樣喝完全就是很道地啊!
這個是用伯爵茶琴酒當基底的調酒,帶點金桔味,喝起來後勁有點苦,我媽媽不喜歡,我覺得還不錯。

我姐點的調酒「中秋烤餅」,裡面加了柚子汁,還附上餅乾,我覺得比較適合餐後喝~

1633869915972

薑汁汽水」,真的是加入新鮮的薑汁的汽水,跟外頭現成你喝過的薑汁汽水風味完全不一樣!

2021-10-10-21-10-55-072

冰塊上是橘子和咖喱葉,飲料端上來後會現場炙燒,汽水喝到一半冰塊溶入,烤過的橘子和咖喱葉泡入汽水後會再改變飲料的風味,這個也是很令人驚豔的飲料~

2021-10-10-21-10-37-290

最後是我爸點的「惡魔美祿」。
我爸就是個甜食控,當天他點這個美祿是喝熱的,然後他的評語是「這就是薑母茶啊!」😂  哈哈哈哈哈。

IMAG8142

喝起來就是​​​​​​美祿加薑母還有胡椒,上面圓圓的是奶油,攪拌後讓熱美錄多了綿密感。
我覺得其實不錯喝,冬天來上一杯蠻舒服的,搞不好在家裡也可以這樣喝看看,巧克力和薑的味道搭起來不會違和。

最後最後,我們點了一個甜點做ending 「摩摩喳喳」$320

2021-10-10-21-11-57-292

這完全是很創意,跟我看過的都不一樣。
上面是椰子冰淇淋,配上綠色的香蘭剉冰,裡面有地瓜、芋頭和西谷米,是挫冰不是甜湯這樣。

限時90分鐘上菜非常順,完全沒冷場,也不趕,最後服務生也真的幫我們把杯子蛋糕裝盤送上,大加分!(我們很快吃完又忘了拍照)
這裡整體的服務態度很好,不愧是米其林推薦餐廳~這次還有個沒點到的菜是「螃蟹叻沙麵」,在新加坡的時候吃過他們的螃蟹料理很厲害啊~

Chope Chope Eatery 屬於南洋創意料理,很適合想要嚐鮮的人來,餐點擺盤很新穎,專程來喝調酒配點小食我覺得也不錯,這裡也有吧台位置喔!
當天我們6個大人+1個小孩,大概吃了7000多塊,我覺得不算是特別高價,而且真的吃超飽,推薦給大家!

IMAG8154


➡️ 這邊可以看菜單

183441531_288213336237570_6509243699858132822_n

183428166_288213409570896_7075304183884793998_n

184257232_288213469570890_993165452229448859_n

 

 

 

arrow
arrow

    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