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嘉義之前上網查了一下嘉義美食,還特地問了嘉義的朋友他們心中的在地美食推薦,沒想到每個人都有自己口袋名單,而且光是雞肉飯每個人推薦的名單都不一樣。
 

IMAG4759

嘉義的第一天晚上,我們和朋友相約吃晚餐,他們帶我們去吃了「民主火雞肉飯」和「南門涼肉圓」以及「光華愛玉」,整個飽到不行!
第二天我們吃了「七彩冰果室」、「郭家雞肉飯」和「阿娥豆漿豆花」,每一家各有特色,來嘉義千萬要留肚子!

來之前就看到有部落客吃遍嘉義雞肉飯,每家都評比,但看完對於該選哪一家更迷惑了...😝 我和嘉義的朋友說:反正我要吃台北吃不到的!!!(任性)

朋友請我們把車停在民國路上的「
CITY PARKING 城市車旅停車場」,岔題一下,這個停車場真的超級便宜!4小時只要$20,台北俗真的是大開眼界。
 

民主火雞肉飯

 

地址:嘉義市東區民族路149號
營業時間:10:00~20:40


停車場離「民主火雞肉飯」不會太遠,慢慢走兩個block就會到了。我們到的時候人已不少,要排隊一下,但速度還算蠻快的沒有等很久。

在等待的時候,我們喝了朋友帶來給我們的「三味果汁」,是鳳梨、檸檬和少量木瓜打成的綜合果汁,味道酸酸甜甜,鳳梨味很明顯,剛好搭上這次的鳳梨熱潮!😄 

這裡的雞肉飯有分「火雞肉飯」和「肉片飯」,肉片飯就是肉比較大塊一點,我朋友說點這個比較好吃,所以我們就全點這個了。

IMAG4757

肉確實比較大塊,和台北的雞肉絲不同,還附上一塊醃蘿蔔。火雞肉飯醬汁並不是很多,所以不會有油膩感。

來這邊一定要點這家的小菜,每道都好吃,最令我驚豔的是木耳,我很少看到木耳當作一道小菜,旁邊的沾醬也很好吃。嘉義的朋友說,他們這裡的小菜都是吃涼的。
夏天本來就是個雞肉飯控,在這裡和大人一樣差不多吃掉一整碗,這裡的一碗飯不算太大,我覺得很剛好。


IMAG4760

 

南門涼肉圓

 

地址:嘉義市東區和平路191之1號
營業時間:12:00~21:00


吃完雞肉飯,朋友帶我們到對面巷子裡的「南門涼肉圓」。
這裡特別的就是要吃嘉義特有的美乃滋涼麵涼肉圓,好可惜我們那天去的時候涼圓賣完了,真的是好好奇涼圓的味道呀!


IMAG4762

這裡每道菜都加美乃滋,連皮蛋豆腐也加了一點美乃滋喔~但這家的美乃滋不膩,我覺得甜甜的很好吃。

IMAG4763

涼麵和台北的很不一樣,是類似陽春麵那種寬麵,而且麻醬味不重,我覺得很特別,可能我本來也就比較愛這種寬扁麵,我真心喜歡嘉義的涼麵耶!

朋友本來還要點排骨酥湯給我們試試,結果賣完了她改點豬腦湯….她說她覺得很好吃,但上來後我們都不太敢吃(對我們就真的很外國人,聽到豬腦就會怕啊)湯我忘記拍照了,是加了枸杞的中藥湯,湯頭感覺不錯,豬腦看起來就是一塊絞肉的感覺~


吃了兩家後實在蠻飽的,我們覺得可以來點甜點,找了步行最近的「光華愛玉」。
 

光華愛玉

 

地址:嘉義市東區光華路47號
營業時間:9:00~00:00,週一公休


光華愛玉也是老店,住嘉義的台北人朋友說,他覺得嘉義的豆花最棒的是都是配豆漿不是糖水,我們覺得很熟悉,因為馬來西亞的豆花也是這樣呢!

IMAG4764


豆花質地比較扎實,不甜,夏天一個不小心打翻整碗,只好又點了一碗。這裡的珍珠是偏淺咖啡色的,不是黑糖那種。
煙糖先生試了「花生油條」,就是一碗熱花生湯配一根油條,這裡吃的都和台北不一樣,我們整個覺得很滿足。

 

隔天中午我們去吃了另一個嘉義朋友推薦的「七彩冰果室」、「郭家雞肉飯」和「阿娥豆漿豆花」,認真說我覺得每家都有自己的特色,沒什麼雷啊!

 

七彩冰果室

 

地址:嘉義市西區中山路329號
營業時間:9:00~22:00


「七彩冰果室」是一家很老的店,主要是以賣果汁和現切水果為主。我們本來以為這是一家賣剉冰的店,所以一坐下就問老闆有沒有挫冰,結果老闆說,他們只有布丁配剉冰,我們於是點了一份。
布丁上來的時候我們有點傻眼,因為和我們預期的不一樣啊,原本想像是大碗剉冰加布丁的,結果怎麼主角變成布丁😂  然後根本忘記拍照就被夏天挖了一口。

 

IMAG4877

但不得不說,這個布丁真的超級好吃!大家務必要點!
味道很香醇,有種古早味,焦糖不甜很好吃!因為這個意外,這份瞬間變成了夏天獨享的點心,我只分到一口。

果汁的部分我們試了芋頭牛奶,我覺得就是中規中矩,但味道非常芋頭~感覺真材實料!後來我們發現每一桌幾乎都點了現切番茄,本來沒有想點,但想到南部的番茄好像都配醬油,應該給煙糖這個大馬人吃看看。


IMAG4878

上桌後老闆大概看出我們是外地人,立刻說:這個醬要攪拌再吃。

IMAG4881


我也沒有印象我以前是否有吃過,醬沾番茄完全不違和,吃得出薑的味道但我沒有感覺有醬油,可能因為甘草的甜味蓋過了,但不知道為何我們一直覺得好像有灑一點胡椒粉?
 

郭家雞肉飯

 

地址:嘉義市東區文化路148號
營業時間:10:00~3:00


吃了甜食後感覺也餓了,我們於是前往文化路市場內的「郭家雞肉飯」。這家是另一個嘉義朋友大推薦的,他說粿仔湯和糯米腸必點。

IMAG4888 (1)

郭家的雞肉飯和前一碗的民主比起來,飯比較大碗一點,而且較濕潤,感覺醬汁放較多,雞肉也蠻多的,但沒有拌勻的時候吃到最後會覺得有點過鹹~

 

糯米腸很好吃,裡面有花生米,配搭的醬汁剛剛好,這道我很喜歡。

IMAG4893

粿仔湯就很奇妙,湯裡面真的是一塊一塊的粿,不確定是什麼粿,還加了一些豬腸等內臟類,湯的口味讓我覺得有點類似豬血湯,好喝但不是我特別喜歡的湯。

IMAG4891

我們也同步點了皮蛋豆腐比較看看,這家的皮蛋豆腐美乃滋加的相~當~大~方~而且整顆蛋沒切,美乃滋有點太多了我不行.....相較前一晚的「南門涼肉圓」我覺得吃起來比較膩口一點。

IMAG4892

 

阿娥豆漿豆花

 

地址:嘉義市東區延平街
營業時間:每天幾乎下午2:30才開,週二公休


我們順路看看附近還有什麼走路可到的小吃,最後以「阿娥豆漿豆花」做收尾。
這是一家路邊的小攤子,據說平常是大排長龍,但我們那天剛好在他剛開檔的時候去,而且又是禮拜一,所以只有我們一桌。
豆花口感也屬於扎實的那種,口味也是很濃醇,一樣是搭配豆漿,還有夏天吃不膩的珍珠,但我吃到後面覺得稍微偏甜。

 

IMAG4899


整體來說,嘉義的東西真的都好吃啊,大家可以隨便搜幾家就去吃吃看,口味各有千秋,我喜歡的不一定你也喜歡呢。
要注意的是因為每個店家都有不同的營業時間,想吃的餐廳還是早點規劃好路線才吃得到呢~

看看我們去哪裡玩還有推薦住宿喔!
 

延伸閱讀

📌 嘉義太保景點 | 故宮南院 - 小孩也很適合參觀的博物館!還有大型溜滑梯、沙坑

📌 嘉義住宿 | 天成文旅 - 繪日之丘,親子住宿的好選擇,山豬吉祥物超可愛,鄰近蘭潭風景區

 

arrow
arrow

    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