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398.jpg


每次辦完慶生會都覺得好辛苦,根本就是一個活動企劃!所以在這裡可以分享慶生會規劃的細節提供參考。
 

慶生會摘要
 


今年夏天即將滿5歲。她在好久以前就跟我要求,想要生日的時候請小朋友一起來玩。
雖然3歲時我曾經幫她辦過慶生會,不過那次比較是我主動幫她舉辦的,邀請來的朋友也是以我個人的朋友加小孩居多。

今年她有自己的朋友名單,於是我先問了她想和朋友一起做些什麼,一開始她只是很單純地說想要邀請所有小朋友來我們家玩,但是越單純的願望總是最難實現 😂😂😂  我們家實在太小了,於是我問她還想做些什麼?她說:「我想要一起烤杯子蛋糕!」


夏天這輩子至今最拿手的料理大概就是杯子蛋糕,我帶她在家裡烤過幾次,而且還好我自己就是兒童料理老師(推眼鏡),所以只要找個有烤箱的場地就好。


沒想到開始找場地就花了我一些功夫....首先要有烤箱的場地並不多,再來是很多料理教室並沒有單純租場地,他們比較類似包場課程,而且一次要10個小孩以上。夏天邀請的朋友不到10個,這樣算下來並不划算,還好最後我找到了一個地方,平常並沒有在營業,雖然比較以中式料理為主,但他們有烤箱!評估了一下覺得可行,於是便租了下來。


這個場地的名字也很中式,叫做「灶神在家」,店面在小巷子內,我覺得環境蠻美的,而且門口有一片草地網美牆!
 

IMAG0361.jpg
 

IMAG0362.jpg
 

IMAG0394.jpg


確定場地後,就可以開始著手思考細節了!


 


這個我在之前也有分享過(歡迎參考3歲派對規劃建議),我覺得有一個主題在整體規劃上比較好發想。今年我直接問夏天她想要什麼主題,為此我還花了一些時間解釋「主題」是什麼。(當然我也有提議幾個我覺得很好發揮的主題 😛 )她一開始說她喜歡美人魚,後來又說她想要獨角獸。獨角獸在網路上還蠻多派對點子可以參考,於是我們很快就決定方向。


我先上網幫她找了一些獨角獸的圖片,然後也用線上提供的模板製作了一張電子邀請卡。這對於沒有時間的我來說非常方便,推薦大家可以多使用英文搜尋,國外有很多網站資源很不錯。
 

下載 - 2022-01-17T111855.260.png

👉 這裡可以免費做電子卡片


 


基本上因為這家店的內部我覺得已經很完美了,所以我把重心都放在門口的那個網美牆。佈置的方向可以上網找些圖片大概就比較有概念,獨角獸因為是幻獸,所以帶有彩色和夢幻的元素,以彩虹色系或馬卡龍色系為主。

本來我想要一串很大的氣球造勢,但詢問了一下派對商店,我想像的氣球隨便一串都要至少1,500,媽媽總是比較計較一點,覺得這樣的費用應該可以拿去做更好的規劃,所以我決定還是自己上網買氣球佈置,大氣球比照3歲時的概念,這次買金色的40吋數字5,我參考了幾張氣球的樣子,假掰的弄了一串流蘇,去灌氦氣的時候請派對老闆幫我掛上去。成品我超滿意的。(話說派對商店灌氦氣是用氣球面積算的,5竟然比當初灌3的氣球還要便宜一些😄 )
 

IMAG0524.jpg

 


另外買了很多馬卡龍色系的氣球,還有會站立的獨角獸氣球。(這個氣球很可愛,但很容易不小心就弄破,建議多買幾個)
 

IMAG0301 (1).jpg

佈置完的成果很美!在這邊也特別感謝當天來的朋友們的幫忙,外面那片牆上的氣球真的都是大家幫我灌好然後貼上去的,非常感謝!
 

IMAG0392.jpg
 

IMAG0390.jpg
 

IMAG0394.jpg


門口真的超級美!拍照起來也很夢幻喔。

 


有了上一次的經驗,我已經不打算再自己弄食物,實在太累了 😢 。但一般的外燴我又一直很掙扎,因為我實在很不喜歡那種銀色盤子排排放,苦惱了很久。後來在飛士蘭外燴家的粉絲頁發現這家有佈置方案,而且不用另外加錢!佈置的樣式跟我想像的蠻接近的,而且這家的業務還蠻積極,立刻加了我LINE,還一對一的給了一些建議,後來我訂購的金額並沒有達到他們的免運標準,他還是幫我爭取了免運費。


以下是我那天的擺設,我覺得還不錯,這樣的份量大約是五種不同的餐點,考量活動是下午,只需要一些小點心就沒有點太多(事實是當天果然還是沒吃完)。
 

line_335702772837509 (1).jpg


當天活動有個小朋友是吃素的(連蛋都不能吃的那種),但他們家的素食好像只有蛋奶素,原先我想跟他們訂購水果盤,可是種類不多而且價錢我覺得沒有很划算,所以後來我是自己到水果攤購買,請老闆幫我切好帶去。
整體來說餐點都算好吃,其中有個素的玉米三明治夏天超級喜歡,推薦給大家。哈哈。

當天唯一美中不足是我們活動結束時,外燴人員卻遲遲沒有來收餐盤,打電話去問,他們竟然說,因為我跟他說五點來收但並沒有說要「準時」,所以他們以為五點過後隨時都可以....(傻眼)這個部分提醒大家可以注意一下。

順帶一提,照片牆上的獨角獸是我自己買紙勞作的成果,花朵是用派對紙花。


 


當天重點當然就是做杯子蛋糕了。「灶神在家」的烘焙器具不多,鋼盆只有三個,好加在本來之前教學就有備器材和兒童圍裙,因此當天雖然比較麻煩,但我就自己攜帶鋼盆、攪拌棒、刮刀等器具前往。

杯子蛋糕是很簡單的磅蛋糕做法,而且當天我還特別準備了全素的無蛋作法給不能吃蛋的小女生,等於是同時要引導兩種蛋糕步驟。還好當天我們最不缺的就是爸爸媽媽😬 ,所以感謝其他爸媽朋友一起協助孩子們完成蛋糕。
 

line_335689577482931.jpg

 

1595117749945.jpg
 

1040300.jpg


烤完後準備鮮奶油讓孩子們自由裝飾。(然後就弄得滿桌巧克力米超混亂啊啊啊啊)
 

IMAG0385_1.jpg


蛋糕成品雖然沒有達到我的理想(每家的烤箱不同,有時候很難預期烤出來的樣子),但還好對孩子來說做出來的樣貌不是太重要,他們更在意是自己做的。

因為做蛋糕就花掉大半的時間了,剩下的時間就是吹蠟燭和開禮物,禮物牆朋友也幫我點綴得很美喔!
 

line_335714341403702.jpg


剩餘的時間我有讓他們玩了一個小遊戲,就是矇眼把獨角獸的角貼到正確的位置。
 

IMAG0407.jpg


雖然是個小遊戲,小朋友還是玩得很開心,最後大家還把角都帶回家了呢(?)
 

 


我每次都會想要送一些小禮物給來參加的孩子們,畢竟大家來一定會帶生日禮物,總覺得也可以送給大家一些什麼紀念的東西。


這次我帶著夏天去樂高店,讓她自己組人偶做她的朋友。她非常有想法,每個朋友該長什麼樣子穿什麼衣服都很有主見,所以基本上我就是幫忙她挑出元件,讓她自己決定。另外我們也找到一個現成的獨角獸人偶,剛好很符合這次主題,所以就當成是她本人,用標籤機打好朋友們的名字,做成一個玩偶組送出。


我自己覺得超級可愛!
 

IMAG0209.jpg
 

IMAG0198.jpg


最後用可愛的包裝袋裝好,卡片背面夏天還有親自寫上朋友的名字和畫圖。
 

IMAG0199.jpg


 


最後也可以提一下今年的生日蛋糕。


為了搭配這次的獨角獸主題,我想說就找個獨角獸造型蛋糕,後來意外發現DIY的蛋糕店Funsiamo就有這個品項。剛好夏天也很愛做蛋糕,於是在派對前一天我就預約帶了她一起前往做自己的蛋糕。
雖然有點手忙腳亂,因為這個蛋糕一次有五種顏色的蛋糕體,再加上鮮奶油抹面和裝飾等等,2個半小時有點緊張啊。不過還好還蠻成功的(口味其實就是很一般的鮮奶油蛋糕),雖然我不是很喜歡色素,如果自己做就想用天然色素試試看,不過帶小孩去這種店真的蠻棒的,做好不用洗碗根本就是媽媽的福音😅
 

IMAG0324.jpg

夏天一開始還蠻認真做的,到後面其實就放空了,幾乎都是我完成的。她還誇獎我做得很美 😂😂😂
老實說,因為後來時間有點趕,鮮奶油太軟,擠花的彩色奶油又太硬,所以頭上的奶油花倒了一次,弄壞了眼睛....所以臨時又換了一個眼睛,真的是搞得我超緊繃!
 

20-07-17-19-03-10-967_deco.jpg
 

IMAG0353.jpg

成果真的是不能近看,但當天切開剖面還蠻成功喔!

1040293.jpg

 


非常推薦大家可以帶小孩直接去做一個自己的生日蛋糕。照著iPad做不會很難,就算不完美也是一個很棒的回憶!❤️️


以上就是這次慶生的一些規劃細節,辦完覺得真的很累而且花費其實也不少,所以我跟夏天說我幫她舉辦的派對就是她的生日禮物,她也很體諒地接受了!😍 
我覺得現在的孩子普遍都很幸福了,想要什麼有什麼。所以我沒有覺得孩子生日就要鋪張慶祝,在籌劃的過程中,能夠節省的部分就盡量省(外燴我直接使用夏天的振興券喔哈哈哈),所以分享一些我覺得實用的idea給大家。
 



👉 場地資訊
「灶神在家」官網粉絲團
這次整個派對最貴的花費應該就是場地費了。這裡使用廚房設備的話費用是 1 hr/ $2,000(官網上面有資訊),和我聯繫的是老闆本人,這次因為玩太開心沒注意時間,所以延誤了一些時間,謝謝老闆體諒。
我後來發現這裡是個很有理念的地方,有興趣可以看一下他們的相關報導,我覺得他們的宅配餐服務蠻有意思的。
 

👉 派對商店
派對城
這家我之前也推薦過,優點就是假日也有開,所以去店裡灌氦氣很方便!
若單買氣球建議可以上蝦皮找會比較便宜。
 

👉 派對小食
飛士蘭外燴家
可以幫忙佈置很加分!
 

👉生日蛋糕DIY
Funsiamo
我是去光復南路的門市,服務人員都還蠻親切的。去之前可以在官網先預購再前往。


 

延伸閱讀

📌 兒童生日派對就這麼辦!派對佈置規劃、活動、遊戲...省錢好點子分享

 

 

 

arrow
arrow

    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