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2260305845.jpg


 

生日派對摘要分享
 



今年夏天飛快地來到了3歲這個里程碑。
她慢慢開始有很多自己的想法,對於很多事情也越來越有認知。在幼幼班老師對她的評語是“非常social“,也就是說,她是一個到哪裡都很自在的小孩,很容易和別人交流,既不怕生又很愛講話。之前數次她會問我,可不可以請某某同學來家裡玩?我發現她開始喜歡玩伴,渴望和別的小朋友玩在一起。
所以,今年第一次我決定來幫她辦個慶生會,邀請一些小孩們同樂!

我家很小,所以我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辦在外面,剛好我們和夏天很常去的「La Vida 咖啡廳」老闆變得很熟,於是某天我就先問問包場的可能性,立刻就決定了地點。
這之後,因為我根本沒辦過任何派對,所以一直也沒有規劃任何事情。(其實是不知道到底該準備什麼)隨著時間越來越近,突然發現,當天這麼多人來了之後,到底大家要幹嘛啊?

我本來覺得,反正我只是要一個不鋪張的派對,咖啡廳裝潢已經很棒了,我應該不需要佈置什麼,所以大家來就隨意吃吃喝喝聊天,小孩子自己玩就好。後來想想,這些孩子都才2-3歲,我就期待他們自己會找活動玩,是否有點太傻太天真?🤔


於是,在派對的前兩個禮拜,我才開始認真思考到底當天要做些什麼、準備什麼,以下就是我可以分享的idea。
首先非常建議大家先想好一個派對的主題,這樣所有的準備會比較好發想。因為是夏天的派對,所以我很單純的就以「夏日」主題定調,所以大家會看到我後續很多東西都和夏日有關。
而關於省錢的最主要方法就是,先選一個漂亮的場地舉辦派對,這樣就可以省去很多佈置的工(錢)。😂😂😂

 

派對氣球


因為咖啡廳本身已有裝潢很豐富了,所以我打算買個氣球應景一下,一來是拍照的時候好看,二來有點慶祝氛圍。氣球我是直接上網買,找到了一個玫瑰金的數字3,而且特地挑了一個超大40吋的,覺得很有氣勢!另外搭配同色系買了幾款素色和亮片的氣球。我買了氣球後想說到時候再找灌氦氣的地方就好,殊不知,派對訂在週日,很多氣球店週日根本不開!

還好後來我找到了一家隱身在辦公大樓中的氣球商店叫做「派對城」,裡面應有盡有,連我買的氣球都有賣,還有很多派對用品,非常值得得前往一逛!老闆說他們也可以幫客人配搭並且送達會場(無佈置服務) ,我覺得也是個不錯的選項,早知道我就直接跟他們訂比較快。
灌氣球是算氣球面積的,後來才知道氦氣超貴,我灌了一顆40吋的氣球花了我300多塊,我猜可能在現場買會便宜一些,總之推薦大家直接去派對商店。

 

1532260330328.jpg

(另還有其他的小氣球,但活動開始就被小朋友拿走了,只拍到這個大數字氣球)

 

 


「La Vida」的外面有很寬敞的騎樓,附近也有一個小公園。所以我想了一些戶外可以進行的活動讓孩子跑跑,消耗他們體力,免得孩子被關在室內不知道要幹嘛。


這次派對的主題是夏日派對,當然因為是天氣很熱的關係,也想說可以和夏天有個連結。意外中發現了台灣竟然有人在做Piñata(皮納塔)。

皮納塔都是客制的,所以大家可以自行和派對公司討論造型,費用和造型大小、難易度有關。我這個西瓜大概800塊。
這是源自於墨西哥文化的遊戲。簡單說就是一個紙糊的模型,外表用彩色的紙或者布料裝飾,裡面會放糖果或者小玩具,在一些節慶時,會讓人們矇著眼拿棍子把Piñata打破,瞬間掉出的糖果小物會讓孩子們超開心。
既然是夏天,我就和做Piñata的媽媽訂了一個西瓜造型,象徵「打西瓜」!哈哈哈。

 

IMAG6314.jpg


因為來參加的孩子們包括夏天都還很小,所以我們並沒有矇著眼玩,因為光是讓他們拿起棍子就有困難。
西瓜打了很久都不破,夏天還一直問我說:媽媽,為什麼要打西瓜啊?😂😂😂

 

1030310.jpg

 

1532320069728.jpg


最後終於破了,但可能破的位置太高,所以小東西並沒有如預期地從紙模型散落掉下,而是整顆西瓜從棍子上掉下來,小朋友們全部圍上去看裡面有什麼…..
 

1532320083182.jpg


我覺得這個活動其實蠻好玩的,大人小孩應該都覺得還蠻有趣,孩子們在拿到Piñata內的東西時更開心。
做Piñata的媽媽建議我盡量放小東西比較掉得出來,所以我在裡面放了貼紙、小印章、氣球、Orihiro蒟蒻果凍和源氏愛心蝴蝶酥。結果因為西瓜打了太久,後來發現蝴蝶酥餅全部都碎掉了~所以建議裡面還是不要放餅乾類的東西。

 

另外就是,因為附的這個木棍其實還是有點重量,在玩的時候千萬要小心小孩們不要隨便去敲到人,有時候他們力道控制不好會蠻危險的,打的時候大家也要盡量避開。


打完西瓜後,我替小朋友們買了現在很夯的泡泡手套,一人發一個讓大家去騎樓玩。
 

received_10156753559774203.jpg

我個人相當推薦這個手套,因為每個小孩真的是卯起來跑,不玩到泡泡不盡不結束,媽媽們都相當開心,感覺真的非常放電!
 

1030395.jpg


這個泡泡手套只要方向對了,在奔跑時真的會有很多泡泡,當天大家一起玩的時候,整個騎樓都是泡,搞到後來還要麻煩老闆拿水把地板沖一沖,免得有路人跌倒。
 

1532320089238.jpg


我在網路上找的時候發現很多盜版的,因為不太確定泡泡的成份,所以我還是找正版的購買(美國的 Zing Bubble Gloves),大家買的時候也可以注意一下。

 


因為約了這麼多好朋友來,所以覺得應該也要送個小禮物給大家。我在網路上找到了這個冰淇淋摺扇,可以收得很小,造型很可愛覺得還蠻實用的,也很符合派對主題。
 

IMAG6381.jpg


於是請夏天在每個冰淇淋卡片上都簽上名字,當天請她自己發送給每個小朋友。我自己覺得是蠻可愛的小禮物,推薦給大家。
 

IMAG6371.jpg
 

P1030210.JPG

(請小model來展示一下摺扇!)

 


我自信滿滿地覺得我可以獨立完成當天所有派對的小食,所以我完全沒有購買任何食物。但我後來覺得我有點太高估我自己了,從派對前一天,我就開始一直做一直烤,即便到最後一刻都還在烤,超忙的!


這就是那天的食物:迷你版瑪德蓮、棒棒糖蘋果派、起司培根鹹派還有現切水果。
 

1532260335215.jpg


還好當天水果有朋友幫我準備,不然我可能要直接帶水果去現切。😂


最得意的是棒棒糖蘋果派,其實就是一般的蘋果派做法,只是換個造型,覺得太可愛了。
 

received_10156753558164203.jpg


但我想這些份量可能當天的朋友們沒吃到什麼,還好後來又叫了麥當勞,哈哈。


特別一說,我還在前幾天上網下載了3D紙模,事先列印好在家裡花了一個晚上折,包括甜筒、冰棒和很多水果造型,擺在桌上還蠻有夏日氣息!後來當然是被孩子們拿去玩,但我覺得很開心小孩們喜歡。
 

IMAG6360.jpg
 

received_10156753557949203.jpg


另外我還做了當天的慶生蛋糕,是覆盆子冰淇淋蛋糕,但說實在的我個人覺得有點失敗,因為我第一次做冰淇淋蛋糕,天氣太熱在抹鮮奶油的時候一直融化,而且後來內部的冰淇淋好像也很快融,所以造型也沒有很美。
 

18-08-03-20-13-47-431_deco.jpg


除此外,我還帶了鯛魚燒機,現場讓孩子們攪拌麵糊,並且事先做好了卡士達醬內餡,整個活動目標就是讓大家不停有事做(也太忙了)。
 

1532320037156.jpg
 

received_10156753557384203.jpg
 

P1030214.JPG


以上就是各種派對的點子,自己來真的比較省錢也蠻有成就感的,很開心當天所有來的朋友們很喜歡,後來還問我要不要承接他們孩子的派對規劃。其實我覺得我還想過很多點子當天沒有弄,也許下次有機會再說吧。(辦完這次感覺要休息三年,哈哈)
 



👉Piñata皮納塔是找這家製作的:
艾莉森的派對


👉週日也可以灌氦氣的派對商店:
派對城 Super Party


👉兒童派對包場場地:
La Vide/ 作日子 (已歇業)
包場有兩種方式:以小時計費或者直接預約當日兒童繪畫課程就不收場地費,如果沒有活動想法也可以直接讓孩子在那邊由老師帶一堂美術課也很好玩喔!

場地介紹:[台北市東湖] 不會畫畫也可以來《La Vida作日子》!大人小孩休閒好去處


 

延伸閱讀

📌 [ 5歲慶生全記錄 ] 兒童生日烘焙派對場地佈置、主題活動、派對食物分享

arrow
arrow

    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