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476.jpg


有時候做點心我喜歡找些半成品來做,時間沒那麼多的時候,可以快速完成一道小餅乾。
雪Q餅大概就是蠻典型的半成品點心,餅乾是現成的,只是自己做一部分的組合。

這個餅乾真的很簡單,我做了三次了,大約半小時內就可以完成,失敗率很低。食譜我是參考Carol的,內容物自己做了一點變化。
 



材料


棉花糖 180g (純白色那種)
餅乾 200g 
無鹽奶油 60g
奶粉 50g
南瓜子 40g
乾燥草莓乾 40-50g
葡萄乾 隨意

 

作法 

因為這個餅乾每次做起來都很快,所以我沒有拍下步驟圖,下列文字我盡量說明清楚。

1. 把餅乾稍微剝小塊一點,不要太小,不然吃起來會沒有口感混合也會太碎。
 

餅乾的部分可以用任何你喜歡的餅乾都可以,但盡量是原味的,譬如Ritz或者奇福,我這次有部分餅乾用了蝴蝶餅,大概剝一半。
👉 這裡買蝴蝶餅:https://tinyurl.com/y4rpawx2
 

000001_1478163605.jpg



2. 乾燥草莓乾也先剪成小塊狀,大概和葡萄乾差不多大小
 

我最近發現泰國的Greenday冷凍草莓果乾超好吃!用來做雪Q餅很對味,價錢也比較可愛一點,現在市面上這類的草莓乾越來越多,大家可以選擇手邊方便的即可。
👉 這裡挑類似的草莓乾:https://tinyurl.com/yyajnnae
 

p0350104612814-item-4862xf3x0500x0500-m.jpg


3. 南瓜子放在平底鍋或者進烤箱低溫烤一下,吃起來有香味就好
或者其他堅果也可以這裡挑:https://tinyurl.com/y2qlpjdq

4. 無鹽奶油+棉花糖隔水融化(不要直接在爐火上煮,我覺得比較容易焦)

棉花糖網路上有很多選擇:https://tinyurl.com/y3f7anse

5. 全部融化到看不到棉花糖塊狀,離火,加入奶粉攪拌(不喜歡奶味這麼重可以少一點奶粉)

6. 把餅乾、草莓乾、葡萄乾、南瓜子全部都倒入融化的棉花糖內,這時候開始快速攪拌

在這個步驟糖很容易開始黏稠不好拌勻,也不用太擔心,不過接下來動作要快一點...
 

7. 把所有東西鋪在烘焙紙上攤平(通常我會用大張一點的紙方便操作),這時候如果有覺得沒有拌勻的部分,可以直接用烘焙紙將餅乾塊整塊對折壓扁、再對折壓扁,這個步驟可以快速讓餅乾和糖混合在一起。

8. 全部混合好就可以開始整形,盡量把餅乾團鋪平弄成四方形,厚度大約2-3cm

9. 如果覺得用烘焙紙整形沒有很完美的話,可以在上方蓋一張保鮮膜,用桿麵棍再桿平。完成後進冰箱。

通常我會冰一夜隔天再切。拿出來每塊切大約3-4cm大。
 

IMAG2463.jpg


切開的餅很容易看得到草莓乾,看起來就會很好吃!
 

IMAG2466.jpg


如果要送人的話,可以個別包裝起來。因為會有一點黏,所以我會先用烘焙紙包起來,再放入小袋子。如果你有熱壓機可以封膜就可以選擇比較不沾黏的那種,就不用那麼麻煩。
 

IMAG2342.jpg


以上就完成啦!真的很好做,而且我覺得這個餅乾變化很多,想放什麼就放什麼,大家可以自行發揮創意。

像是南瓜子純粹是因為我自己喜歡吃,我覺得放夏威夷豆應該也很不錯,或者你也可以放核桃、杏仁....

果乾的部分就更隨興,除了我提到的草莓,Greenday也有其他乾燥果乾,譬如說香蕉片、桃子,大家也都可以試試看。葡萄乾也可以替換蔓越梅或者其他口味。

餅乾我曾經也嘗試過放早餐麥片,Calbee的麥片就很不錯,本身也有味道,可以取代部分的餅乾材料。

早餐麥片這裡選有很多:https://tinyurl.com/y2tjqtfc

calbee-fruit-crunchy.jpg

總之,大家可以自己配搭試試看,口味對就好 ^^ 

 

arrow
arrow

    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