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英國總共兩個禮拜。
時間說短不短,在出發前想了很多夏天(10個月大)會需要的東西。在這邊推薦我覺得外出相當方便的給私給大家參考。

首先是外出洗奶瓶和消毒的問題。本來想買拋棄式奶瓶,但畢竟兩個禮拜有點長,所以最後我還是決定帶3個PPSU的奶瓶出去就好。消毒的部份我以熱水燙過處理,所以以下是洗奶瓶工具。

 

13512086_10207798776501415_8314444453005488222_n.jpg
阿卡將魔法奶瓶刷


這個東西蠻奇妙的,反正就是丟進奶瓶裡搖一搖就可以洗。老實說我不知道這樣是不是就真的洗乾淨,但是我就當它洗蠻乾淨了(ㄟ?),重點是我覺得這個東西真的挺方便,因為很小很好攜帶。還有一個小刷頭可以刷洗奶瓶嘴。

 

13521930_10207798846623168_747916798783474168_n.jpg
dapple奶瓶清潔劑


洗奶瓶的時候有搭配這個清潔劑。其實我覺得也不一定要買,只要能夠把慣用的清潔劑裝在一個小瓶子內就可以,買這個只是很方便,因為它剛好有出90ml包裝的。
基本上我就是把奶瓶洗乾淨後用熱水燙過,然後自然風乾就繼續使用這樣。(有時候來不及,熱水燙過我就用了)

 

再來是baby的奶粉。
其實我帶了大概2/3罐的奶粉出國,當時不知道為何覺得應該夠喝吧?!(因為夏天大概兩周喝一罐)殊不知我可能也疏忽了她現在變成大baby(快11個月)的事實,她的喝奶量有增加,而且因為外出路上有時候不方便吃飯,她其實喝的比較多。
總之後來我在英國當地又找了別的奶粉方案,不過如果家裡小朋友有過敏體質,建議大家還是先確保baby有奶喝喔。
因為外出有時候很久,我覺得用奶粉袋比分裝盒方便,體積比較小也比較扁。

 

13592446_10207798849183232_1733607849459485607_n.jpg
小獅王奶粉分裝袋
這裡買:https://tinyurl.com/y3s68gjk

 

這個我覺得還蠻好用的,其實有很多牌子啦,但我覺得這個不貴又可愛這樣。


我在英國的時候因為沒奶粉了,我姊推薦我嬰兒的即飲牛奶。這東西很神奇,不知道為何台灣沒有,它有點類似保久乳,打開倒出來就可以喝(要加熱也可以),然後一樣分很細有給6個月以下和以上以及一歲以上的baby喝的。

 

13528703_10207798860823523_6626074147610094551_n.jpg
嬰兒即飲牛奶(英國當地購入)


夏天喝的是第二階段的,給6-12個月的baby喝的。我本來想說讓她喝一點看看她喜不喜歡,沒想到第一次給她,她一口氣就把200ml全部喝光,喝完也沒有任何不良反應,因此這個就變成後來我們一路上的好伴侶。
當然這個也有很多不同牌子,不過因為外甥女小時候喝這牌,所以我們也就直接喝了,沒有再試其他牌子。如果別的國家也有這種牛奶,建議可以給baby試試看,
因為這樣既不用帶奶粉也不用帶熱水,還省了沖泡時間好方便!

 

吃完後總要刷牙。
我買了阿卡將的拋棄式潔牙布,原本想說很方便,一次開一包,刷完就可以丟掉。沒想到這個東西因為夏天從來沒用過,她根本不適應,每次都咬我手(它附的那根棒子我覺得不好用),所以我還是建議大家如果原本用什麼牙刷工具就帶出門吧。

 

13512010_10207798919224983_8227105404156568836_n.jpg
阿卡將潔牙布


這個東西我不太推薦,現在還剩很多。


最後是baby的副食品。
其實我覺得如果是快一歲的baby可以吃接近大人的食物的話,
可以到當地再和大人一起吃就好。
但因為我們去的是英國,我覺得歐洲很多是冷食或者沙拉,
所以我在台灣有先買了副食品的調理包帶去備著。

 

13507212_10207798929145231_8159526187668279788_n.jpg
農純鄉寶寶粥


農純鄉是因為我之前有喝過它的媽媽茶覺得還不錯,看到有出粥就買來試試看。夏天還蠻喜歡吃的,而且粥很香,沒什麼調味。加熱的方式我是泡在杯子裡用熱水隔水加熱,打開倒出就可以吃還蠻便利的。
這個有出很多種口味,但我只買了這個豬肉口味。建議可以先買回家給baby吃看看,確定他喜歡再帶出國。

 

13516531_10207798934345361_8053787336649691713_n.jpg
Ella's Kitchen副食品(英國當地購入)


英國的baby副食品蠻多花樣的,其中這個牌子我覺得花樣很多。一樣有分月齡,這種用擠壓的是7個月以上吃的,我覺得特別方便是有時候在車上餵食,可以邊擠出來放在湯匙上一口一口餵,不會弄得到處都是,兩隻手也很好操作。別的品牌也有出這種包裝的。
這牌子甚至出寶寶的甜點布丁。

 

13528559_10207798939145481_588031806684977380_o.jpg
Ella's Kitchen 副食品(英國當地購入)


夏天很喜歡吃最右邊那個香蕉麵包布丁。每次開她都會吃光,有時候我覺得為何台灣的副食品花樣既少又貴。還是因為台灣的媽媽都太全能了呢?
最後,想要來推薦我這次出遊的大功勞媽媽包。

 

13582171_10207798945745646_7197108225456171430_o.jpg
Zoila Go Go Bag


這是我的第三個Zoila。我覺得托特包很適合新生兒,大又好裝。
郵差包樣式好看,多種揹法可以替換,但是比較適合東西不多的時候。
Go go bag就是適合出遊,後揹比較可以空出手做很多事情。
這是我第一次用後背包,我覺得這個背包給我的感覺是很耐揹,有時候一整天在外走,背包裡面其實裝了很多東西有點重,包括每天都有3個奶瓶、數個尿布、相機、奶粉或者即飲牛奶、副食品、旅遊相關文件、錢包、小外套.....
雖然揹的時候當下都覺得有點重,但一整天回到飯店後,我沒有真的覺得肩膀痛,肩帶的減壓設計做的蠻好的。當然大力推薦一下的原因也有,我覺得創辦人真的好用心在設計背包,我每次跟她討論背包,她都會有很多想法,也期待我給她回饋,
不得不說這真的是個很用心的品牌,背包內的多層拉鍊袋子等都可以顯示細心。


另外關於推車,我沒有因為要出國就特別去買更輕巧的車子。我帶了原本她就在用的恩典車Combi出去。我覺得在國外推車應該都還算方便,而且外國的推車都是戰車他們也沒在煩惱啊。

但有個東西很關鍵,就是推車的雨遮,這個真的非常重要!尤其是像英國這種動不動就下雨的氣候,雨遮除了檔雨還可以擋風。

 

13533191_10207801154960875_2090732515550250132_n.jpg

推車雨遮

 

這是我在淘寶購入的,超可愛!而且價錢不貴好像才700多塊,大家可以多找找比較。

 

同場加映。還有一個東西也很實用,因為夏天不能曬太陽的關係,我特別去找了一塊防曬的布,沒想到後來發現還蠻好用的。

13507232_10207799618682469_1074114609883213476_n.jpg

UV100 防曬萬能方巾

 

在車上的時候可以綁在座位上方的把手,太陽太大時可以罩著汽座防止曬到,推車時候萬一太陽大也可以拿來蓋著。重點是布很輕折起來也很小,非常適合外出。

 

13439175_10207799625442638_8937404595832029712_n.jpg

(車上的應用方式)


帶baby出遊的時候就放輕鬆一點吧。
其實這兩個禮拜夏天每天幾乎都吃罐頭食物,因為我們常常在路上,所以大家常常看到她在吃麵包,我也會給她嬰兒餅乾,只要她想吃我就給,不會刻意擔心她吃太多,畢竟我覺得是出來玩嘛!
如果餐桌上有稍微適合她吃的我就給她一點試試看,譬如說我們最後一天吃的炸魚薯條她其實吃了很多魚,我把麵衣剝掉覺得裡面的魚肉調味不是很重我就給她吃了,沒想到她很喜歡。

所以綜合以上,我覺得如果要帶baby出遊,盡量是已經開始吃副食品後(又還不會走路)的baby比較好 XDDD,因為這個時候的baby醒著的時間比較長一點,也不用幾個小時就一定要喝一次奶,有時候也可以吃點其他食物或者和大人一起共餐,一起行動的時候比較沒那麼累人。
至於坐飛機這件事,就只能請大家忍耐再忍耐,尤其是長途飛機。即使是像夏天這麼乖巧,在最後都還是不耐大哭(因為她想在地上爬不願意被抱著),爸媽最好輪流休息和互相安慰鼓勵。哈哈。

出發前朋友都很擔心我居然第一次帶baby出國就是去這麼遠的英國,但其實真的沒有大家想像的這麼難。
我還是覺得能夠和孩子一起出遊很棒,即使他們以後不記得。
因為在旅程中,會發現他們的長大,而且彼此會建立出一種默契,
更重要的是,那是一輩子都會珍惜的回憶。

 

arrow
arrow

    Fan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